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樂視20億美元買Vizio 有望進入全球前三大

評析:又一家國際知名大企業落入陸資手中...

樂視20億美元買Vizio 有望進入全球前三大
2016-07-27 12:41 經濟日報 記者馬瑞璿╱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影音網站業者樂視今天凌晨在美國洛杉磯召開「破戒開創生態世界」全球發表會,創辦人賈躍亭正式對外宣布,LeEco Global(樂視全球)以20億美元買下Vizio及其關係企業Inscape。

未來,LeEco將擁有Vizio 100%股權以及Insacape 49%股權,這是全球電視產業史上最大收購計畫,樂視也預期,收購完成後,LeEco大屏生態有望躋身全球電視前三大品牌。

Vizio深耕美國電視市場近15年,在品牌、供應鏈以及大數據領域均擁有核心優勢,截至2016年第2季,Vizio品牌觸達北美8,000家通路商、15萬個貨架,通路滲透率高達83%;累計售出超出2,200萬台智慧電視,使用者累計觀看時間超過50億小時;過去5年,Vizio淨利潤穩步增長,Inscape則是Vizio旗下公司,在智慧電視大數據方面擁有領先優勢。

賈躍亭在發表會上表示,Vizio是電子時代的顛覆者,LeEco是互聯網時代的顛覆者,LeEco與Vizio之所以能夠成為不同時代裡的顛覆者,原因在於它們都是以用戶價值為核心,不斷提供卓越產品和服務,正因為雙方在產品、使用者、企業價值觀念以及產業未來判斷上高度一致,才最終促成了本次收購案。

Vizio創始人王蔚(William Wang)也表示,「我相信,賈躍亭先生不止會幫助Vizio在美國未來的發展,他將帶領它走向世界」。

在本次收購之後,LeEco將擁有超過2,800萬台智慧電視入口,播放時長有望超過110億小時,月活用戶數將高達7.3億戶,超過Twitter和Snapchat月活用戶數的總和。

收購Vizio之後,LeEco在電視領域的全球化將一步到位,樂視表示,過往3年間,樂視超級電視保持每年100%強勁增長態勢,累計銷售700萬台智慧電視,而Vizio每年電視銷量800萬台,智慧電視保有量超過1,700萬台,在北美市場擁有30%以上市占率。

樂視投入雲端技術多年,在開拓美國硬體市場之後,樂視未來也將持續投入雲端、內容端發展;樂視表示,樂視雲視頻已覆蓋全球680個節點、物理頻寬總儲備超過15T,為4K時代提供充分技術支援,同時,樂視內容生態全球化也在同步推進,樂視影業已與包括好萊塢在內的全球影視巨頭達成戰略合作,以「無限貨架」理念,將從根本上促進中國影視產業創新蓬勃發展,並擁有向全球市場雙向輸出內容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