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美國原油庫存創1930年同期最高,能源業裁員潮未歇

評析:供給減少,需求增加,結果庫存大幅增加,然後說「問題顯然出在供給面」?這邏輯何在??

個人認為「供給減少,需求增加,結果庫存大幅增加」,比較可能是業者認為油價即將上漲,於是先囤貨...

美國原油庫存創1930年同期最高,能源業裁員潮未歇
MoneyDJ新聞 2016-07-25 10:56:5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全球最大經濟體目前的原油庫存究竟有多高?美國石油協會(API)的統計數據可能會讓許多人大吃一驚!

API指出,2016年6月底美國汽油庫存量報2.374億桶、創32年(1984年)以來同期最高紀錄。美國原油庫存量更驚人,截至6月底報5.209億桶、創86年(1930年)同期最高紀錄。

美國6月原油日產量年減7.4%(月減1.8%)至860萬桶、創2014年5月以來新低,連續第9個月呈現年減。今年迄今美國原油產量年減5.4%。

美國汽油需求量實際上是呈現正成長的:6月日需求量年增2.7%(月增2.1%)至960萬桶之上、創歷年同期新高。汽油庫存量不減反增、問題顯然出在供給面。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7月20日公布,截至2016年7月15日為止當週美國汽油庫存增加90萬桶至2.410億桶、較去年同期高出11.4%,年增幅較7月8日為止當週高出1.3個百分點。EIA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一般汽油每加侖零售均價連續第5週走低。

華爾街日報7月22日報導,根據Graves & Co.的統計,本波景氣寒冬已導致全球能源業逾38.5萬人丟掉飯碗,最新一波裁員潮主要集中在美國、加拿大。油田技術服務龍頭廠商斯倫貝謝(Schlumberger;SLB)日前宣布再裁8千人。斯倫貝謝執行長Paal Kibsgaard表示,產業最壞的日子可能已經過去了,但這並不意味著石油業泡沫破裂的衝擊已成往事。斯倫貝謝在過去兩年累計全球裁員5萬人。

美國石油巨擘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21日宣布,9月底以前將再裁員1千人。康菲石油自2014年9月以來已裁員3,400人。康菲發言人Daren Beaudo表示,最新一波裁員約佔全球員工總數的6%。

知名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 7月7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上半年美國能源業宣布裁員人數合達77,211人、較2015年同期的60,500人增加27.6%。

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Robert Kaplan 6月23日指出,許多能源公司因高度舉債或損益兩平點高於目前市價,因此今年底前美國能源業仍將會有許多破產、併購以及重整活動。

達拉斯聯準銀行公布,2016年6月德州製造業就業指數自-6.7降至-11.5、創2009年11月以來新低,連續第6個月呈現負值。工時指數自-11.8降至-12.8、連續第6個月呈現負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