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人幣交易全球占比翻倍,新興市場最活躍

評析:參考看看。

人幣交易全球占比翻倍,新興市場最活躍
MoneyDJ新聞 2016-09-02 13:57:3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清算銀行(BIS)最新三年期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4月止,人民幣每日平均成交金額來到2,020億美元,較2013年同期增加820億美元,占全球外匯交易比重從原先的2%倍增至4%,全球排名第八。

美元兌人民幣占整體人民幣交易比重的95%,為全球第六大外匯交易組合,比三年前進步三名。在此同時,人民幣也取代墨西哥披索成為新興市場交易最活躍的貨幣。

人民幣即將納入IMF特別提款權(SDR),分析師認為人民幣交易活動激增,反映大陸人行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努力成果,以及人民幣國際地位提升。

BIS報告調查52國央行與相關監管機構,統計範圍含括近1,300家銀行與其它券商資料。BIS報告指出,美元仍舊穩坐全球交易量最大貨幣,比重來到88%,較三年前增加一個百分點。歐元儘管維持在老二位置,但份額呈現下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