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菲國力推基礎建設 GDP上看7.5%?越南、印尼黯然失色

評析:過去因為政治腐敗,導致經濟不彰。但近幾年從前總統小艾奎諾起,勵精圖治,菲律賓開始往前衝。加上菲律賓經濟規模仍低,基期也低,只要政治能維持安定,領導人方向正確,天然資源豐富,又有人口紅利,加上以英語優勢,菲律賓自然大有成長空間。

菲國力推基礎建設 GDP上看7.5%?越南、印尼黯然失色
MoneyDJ新聞 2016-10-21 12:11: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菲律賓的勞動人口(25-64歲)比例偏高,人口總數更超過1億人、在全球排名第12大,基本面優於越南、印尼。野村證券認為,菲律賓的潛力比越南、印尼兩國更佳,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又積極推動基礎建設,未來經濟成長可期。

barron`s.com 20日報導(見此),雖然菲律賓PSE綜合股價指數的本益比已多達20.9倍、算是偏貴,但野村證券分析師Euben Paracuelles仍將之調高至「加碼」。

根據野村的估計,菲律賓在2016年、2017年與2018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有望達6.7%、6.3%與6.5%。

Paracuelles認為,杜特蒂政府在基礎建設方面的支出,有望高於先前幾任總統,改革也能更有進展,尤其是在掃除官僚制度、實施財政變革方面。

報告稱,假如菲律賓能把基礎建設支出佔GDP的比例拉升至官方設定的7%,並在過程中讓更多民間企業共同參與,那麼改革將有望加快,這會讓投資佔GDP的比重增加4-5個百分點至37%,進而使GDP成長率加速至7.5%。

不過,該證券認為,菲國接下來兩三年應該難以達標,估計在此期間內經濟應會成長5-6%。
隨著杜特蒂朝中方靠攏,北京政府已提議透過中國中鐵(0390.HK),在未來幾年對菲國的基礎建設投入最多30億美元。

這對菲國經濟的影響將相當深遠。據美系外資日前估計,中國每投資10億美元,菲律賓的營建業就有望出現8.5%的年成長率,而製造業、公共事業也會跟著受惠,進而讓菲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上升0.8%。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