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港股盤中挫逾300點 帶量摜破月線!傳北京擬嚴打炒樓

評析:這就神了,既然傳言北京要打房,那怎會今天上證與深證都漲,甚至還開低走高,香港卻反而開高後一路殺低,到底是要打哪的房??呵呵~~

也未免太巧,今天台股有中共將武力犯台的傳言,港股有中國將打房的傳言,導致兩地股市都嚇得直洩...問題是都是假的可以的謠言,是有多少投資人會信??背後要說沒引擎(隱情),鬼才相信!!

港股盤中挫逾300點 帶量摜破月線!傳北京擬嚴打炒樓
MoneyDJ新聞 2016-10-11 15:30:3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北京政府誓言打擊炒樓歪風,最近幾週來大陸至少有20個城市祭出打房措施,最新傳言還直指當局正在研擬更為嚴厲的調控方案,消息一出衝擊香港地產股下挫,恆生參考指數盤中也重挫逾1%,帶量摜破月線。

美國知名財經媒體11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人行(PBOC)、銀監會(CBRC)和證監會(CSRC)等金融主管機關正在研議方案,要進一步監管炒作房地產、買賣土地的投機資金。

barron`s.com 10日報導,對中國來說,房地產是重要的成長引擎,一旦房價修正、對經濟成長恐造成嚴重拖累。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Julian Evans-Pritchard估計,房地產相關服務和營建業對中國GDP的佔比多達17%,這也是何以該證券認為,大陸經濟最近在些微復甦後,明(2017)年恐再次趨緩。

在香港掛牌的地產類股應聲重挫。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下午3時11分為止,華潤置地(1109.HK)下挫4.16%、報19.36港元;富力地產(2777.HK)下挫4.76%、報10.740港元;萬科企業股份(2202.HK)下挫2.82%、報19.32港元。

營建所需的水泥、玻璃和鋼鐵類股也同步重挫。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下午3時11分為止,金隅股份(2009.HK)下挫5.56%、報2.89港元;洛陽玻璃股份(1108.HK)下挫3.94%、報6.09港元。
港股重挫。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下午3時11分為止,恆生參考指數下挫1.5%、報23,493.11點,帶量摜破20日移動平均線;國企參考指數下挫1.56%、報9,768.96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