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FED升息預期飆近五個月新高,美元指數盤中走強

評析:美元指數最高已經來到99.119了...

FED升息預期飆近五個月新高,美元指數盤中走強
MoneyDJ新聞 2016-10-25 08:45:0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進入第四季後,美國升息氣氛越來越濃,原因在於部份聯準會(FED)官員擔心長期低利率潛在副作用,以及美國總統選情緊繃程度減緩。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市場周一預期今年升息機率從上周末的67%上升至70%,創下6月初以來的新高,對照九月的60%左右可知,近一個月市場逐漸接受美國升息子彈已經上膛,這與多位鷹派FED官員公開表態有關。

這個月內,數位有公開發言FED官員都對通膨超標風險增加表示憂慮,也成為支持升息的關鍵理由。FED偏好的通膨指標(核心PCE)八月來到1.7%,儘管還低於目標值(2%),但已相當接近,官員們擔心太晚升息,未來可能壓制通膨不住。

FED舊金山分行行長John Willaims上周說歷史可以作為借鏡,每當經濟過熱時間太長,總會導引通膨過度、資產泡沫,經濟終將面臨修正與衰退。屆時若最壞情況發生,FED為打擊通膨而升息,將加重美國經濟衰退。

美元匯價是升息的最大受惠者之一,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周二早盤走揚0.08%、暫報98.8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