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標普維持對英國主權評級的負面展望有調降之虞

評析:英國將何去何從?下場如何?端看歐盟的態度!歐盟若硬起來,公事公辦,英國絕對很慘!歐盟也確實必須這麼做,否則其他國家起而仿效,歐盟就完了!

標普維持對英國主權評級的負面展望有調降之虞
路透社 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16:35 BJT

路透倫敦10月28日- 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週五表示,英國的主權信用評級仍有進一步調降之虞,因該國退歐後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

“我們的看法是,英國退歐對其過往的強勁經濟表現構成巨大風險,尤其是對其龐大的金融業而言,”標普表示,因6月公投造成其政策框架的可預測性和穩定性降低。

標普在6月27日摘除了英國AAA信用評級,下調兩個級距至“AA”。

標普表示,可能觸發進一步降評的因素有經濟增長遜於預期、國外央行決定出售部分英鎊持倉或蘇格蘭舉行新的獨立公投。

“(退歐)磋商過程充斥著潛在的挑戰與反對意見,這讓結果變得難以預料,”標普表示。“磋商未果或產生不利結果的風險是...很高的。”

標普預測英國從2017年至2019年每年的經濟成長率平均為1%,和6月看法一致,但表示若經濟成長最終明顯走弱,將可能再次調降英國評級。

標普稱,自英國公投退歐以來,英鎊兌美元和歐元下跌,導致對英鎊作為穩定儲備貨幣的信心受損。

標普並稱,如果英鎊在國外央行儲備持倉的比重從公投前的4.7%跌破3%,那麼就有理由調降英國的評級。

此外,與執政黨保守黨內部分歧有關的政治困境、蘇格蘭為尋求獨立而可能進行第二次公投,以及北愛爾蘭地位問題都可能讓政府無法全神貫注於達成經濟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