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焦點:英國第三季GDP穩健增長打消會受公投退歐衝擊的擔憂

評析:真的大出意外。雖然還未正式啟動脫歐,但看到的訊息多是外國企業打算離開英國,應該多少還是有影響(連英國政府自己都不樂觀),結果卻是出乎意外的強勁!

焦點:英國第三季GDP穩健增長打消會受公投退歐衝擊的擔憂
路透社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17:46 BJT

路透倫敦10月27日- 儘管受到英國公投退歐的衝擊,但英國經濟第三季幾乎未見放緩,進一步削減了英國央行下週降息的可能性。

7-9月國內生產總值(GDP)較前季增長0.5%,雖低於第二季見到的0.7%的異常強勁增幅,但卻明顯高於路透所調查分析師增長0.3%的預估中值。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同比增幅升至2.3%,創下一年多最強增幅。

“沒有什麼證據顯示公投剛結束後出現明顯效應,”國家統計局首席經濟學家Joe Grice指出,並稱經濟增速符合2015年以來的模式。

英國退歐的支持者料將提出,這些數據支持了他們在公投宣傳期的主張,有關退歐將重創英國經濟的警告只是危言聳聽。

英國第三季GDP增幅高於預期,完全歸功於經濟主要支撐--服務業。第三季服務業領域的電影電視製作及發行出現快速增長。

國家統計局將這歸因於7月電影票房收入強勁上升,因7月期間有多部熱門電影上映。

第三季GDP數據是英國6月公投退歐之後,第一份廣泛衡量相關經濟衝擊的數據。

很多經濟學家原本預計,英國公投選擇退歐將導致經濟迅速陷入輕微衰退。

英國央行在9月還表示,國家統計局的初值或許顯示,第三季經濟僅增長0.2%。

英國央行之前警告稱,公投退歐將對經濟造成重大衝擊,這招致了一些支持退歐人士的批評。該央行預計,隨著公投退歐的影響得以更全面地體現,明年經濟增長將大幅放緩。

英國央行將於下週決定是否進一步下調已處於0.25%紀錄低點的利率。該央行在上月對此有所暗示。

但該央行總裁卡尼週二暗示,他對英鎊大跌及其對通脹的影響感到擔憂,這令對該央行將在11月3日降息的預期進一步降溫。

路透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英國央行在2017年初之前料不會放鬆政策。

........。

哈蒙德將於11月23日宣布他的首個預算計劃,而且他已暗示若有必要,會批准提高公共支出水平,以幫助經濟應對退歐帶來的放緩。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四稱,第三季經濟增長全部歸功於該國占據主導的服務業,當季服務業較4-6月季度增長0.8%。

工業生產包括製造業和建築業。製造業和建築業生產均告下滑,其中建築業生產下滑1.4%,降幅為2012年第三季以來最大。

英國國家統計局援引單獨的服務業指數稱,服務業在7月強勁增長0.4%,8月較前月增長0.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