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辛巴威要發行新鈔啦! 民眾崩潰拒從

評析:辛巴威可說是人類貨幣史上的最大慘劇!!

辛巴威要發行新鈔啦! 民眾崩潰拒從
2016-10-22 22:41經濟日報 記者黃智勤╱綜合報導

辛巴威政府將發行幣值緊釘並等同於美元的「債券紙鈔」(bond notes),自七年前棄用辛巴威幣以來首度推出本國貨幣。然而,辛巴威人民對此一片反彈,因為憂心通膨飆升500,000,000,000%(百分之5,000億)的噩夢再度重演。

辛巴威當年陷入嚴重惡性通膨,辛巴威幣淪為壁紙。辛巴威政府索性於2009年棄用本國貨幣,改採用美元與南非國家的貨幣。

辛巴威銀行總裁曼古迪亞(John Mangudya)日前宣布,近期將推出面額等同美元的債券紙鈔,面額從2美元及5美元開始。當局之所以發行新鈔,是為了解決出口下滑導致現鈔嚴重短缺的問題。

不過,辛巴威人民對此並不買帳,例如市場攤販薩庫萬亞就堅決不從,因為債券紙鈔只讓他聯想起150兆辛巴威幣兌1美元的痛苦情景,「我們一定會拒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