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中國品牌手機Q3出貨 華為第1

評析:參考看看。

中國品牌手機Q3出貨 華為第1
工商時報2016年10月23日 04:09 李書良/綜合報導

華為穩坐大陸本土手機第一品牌。圖/新華社
中國品牌手機Q3出貨 華為第1

研調機構TrendForce近日發布今年第3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報告,並單獨統計中國大陸本土手機品牌表現。按其統計,大陸手機出貨量的排名分別是華為、OPPO、vivo、聯想、小米,其中華為的出貨量季增10.3%,達到3,200萬支。

鳳凰科技昨(22)日報導,大陸本土手機業者除了華為居冠之外,OPPO和vivo在第3季也分別勁增20.3%和23.0%,聯想也實現超過20%的增長,是今年表現最好的1個季度,但過去備受市場熱捧的小米,卻下滑了7%,排名直落到第5位。

據了解,先前備受對手擠壓的小米,苦思突圍之道,日前傳來好消息。小米董事長雷軍近日發布公開信稱,小米在印度拚出好成績,今年10月僅用18天,就完成手機銷量超過百萬支的佳績。

雷軍表示,經過兩年多的發展,印度已是小米除了中國大陸之外最大的市場。今年9月,IDC報告顯示,在印度前30大城市,小米躍升為印度第3大智慧手機廠商,市占率8.4%;同月,紅米Note 3在6個月內銷售230萬支,成為印度線上市場最暢銷的機型。

報導稱,以全球市場來看,排名依次是三星、蘋果、華為、OPPO、LG和vivo,雖然Note 7的連環爆炸事件給三星帶來了挫折,但J系列/S系列的大賣還是讓其保住了第一把交椅;蘋果方面,iPhone 7在當季的出貨沒有讓蘋果市占率提升,至於能從Note 7召回中受益多少,依舊需要觀察。

另據陸媒報導,伴隨著大陸手機廠強勢入列全球前5大手機廠行列,連帶帶動大陸本土零組件廠商如海思、京東方、天馬、信利等趁勢而起。大陸面板廠供給大陸手機廠面板出貨量可望持續拉高,在自己人幫自己人策略下,來自大陸面板廠京東方、天馬等的供貨量恐超越台灣面板廠友達、群創等。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