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菲律賓將人民幣納入官方外儲(更新版)

評析:還不把人民幣納入外匯儲備的,才叫新聞。

菲律賓將人民幣納入官方外儲(更新版)
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17:20 BJT

路透馬尼拉10月24日- 菲律賓央行稱已批准將人民幣納入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數日前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剛剛訪問中國,兩國的經濟和政治關係變得更為密切。

菲律賓央行週一的聲明稱,“貨幣委員會可能會將人民幣作為國際外匯儲備貨幣之一,以確保在必要時可供銀行業系統使用。”

杜特爾特上週對中國進行了訪問,至少有200位商界人士隨行,旨在為他稱之為新的商業聯盟鋪路,而目前菲律賓與盟友美國的關係遇冷。

截至9月末,菲律賓央行國際儲備(GIR)總量為859億美元,以各種貨幣持有,主要為美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特別提款權和黃金。

人民幣將被納入儲備中,起始時間回溯至10月13日。

菲律賓央行稱,預計人民幣的使用會隨著中國在全球經濟和金融影響力的增長以及兩國貿易的增加而增長,其決定考慮到了這一點。

2015年,菲律賓對中國的出口較2010年的57億美元增長7.9%至62億美元。今年前七個月,中國是菲律賓出口的第四大市場。

去年,菲律賓從中國的進口額達到115億美元,較2010年的46億美元增長逾一倍。菲律賓央行援引政府數據稱,中國到2013年時已成為了菲律賓進口的最大來源國,而且這種趨勢在2015年的前七個月仍在繼續。

該行稱,按照抵達遊客數量計算,到今年7月時中國已成為菲律賓的第二大客源地,2015年時則是第四大遊客來源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