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爆贖回潮、規模創年初以來之最

評析:以市場指標來看,完全看不出來有何異相。JPM新興市場綜合債指數本周還上漲了0.31%,當地債指數也漲了0.2%。

單以基金的資金流向來看市場變化不見得準,市場又不是只有共同基金一種投資資金,還有私人投資、政府主權基金、投資銀行、退休基金、保險公司等其他金融機構...各種資金來源都可能影響市場走向。今年美股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基金拼命賣超,但美股還不是照漲不誤!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爆贖回潮、規模創年初以來之最
MoneyDJ新聞 2016-10-21 12:37:16 記者 陳苓 報導

已開發國家的公債殖利率攀揚,開發中國家債券魅力退燒,以本國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出現贖回潮,金額之高創下今年年初以來之最。

英國金融時報21日報導,EPFR數據顯示,10月19日為止當週,本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失血7.27億美元,創今年1月股災以來最大規模的資金淨流出。這顯示市場相信年底利率和美元都將走升。

近幾個月來,成熟國家公債殖利率一路上揚,降低了開發中國家債券的吸引力。以美國10年期公債為例,7月份殖利率還在1.36%、本週四(20日)已經升至1.75%。瑞銀財富管理的新興市場投資長Jorge Mariscal說,全球債券殖利率都向上攀升,央行暗示貨幣政策彈盡援絕,而且通膨似乎有升溫跡象。

Mariscal指出,投資人撤守新興市場的理由還包括,今年新興市場表現佳,投資人先獲利了結,避開美國總統大選和12月聯準會(FED)動手升息可能引發的動盪。另外,近來油價漲勢也暫時歇息,這通常是新興市場利空。

與此同時,硬脫歐疑慮下,英國股市基金持續失血,遭贖回5.12億美元,為連續第12週資金流出。英鎊重貶促使油價、服裝、食品價格飛漲,英國通膨升至近兩年新高。投資人拋售英國長債,也使得英國公債殖利率出現1992年來最快的月增速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