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墨比爾斯看好印度三大利多,為新興市場投資首選

評析:印度基本面雖好,但目前本益比已來到21倍,有點偏高。BSE指數在28000~29000間已盤好久,有待突破。

墨比爾斯看好印度三大利多,為新興市場投資首選
MoneyDJ新聞 2016-10-24 14:13:1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上周五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印度殖利率高、公共財政改善,加上印度央行降息可期等,讓印度成為新興市場的投資首選。

不過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機率提高影響,外資本月對印股由買轉賣,為今年二月以來首見。除此之外,外資同期間印度債券持倉量減幅也創下六月以來之最。

儘管如此,墨比爾斯並不為所動,認為這只是短期陣痛。他指出印度總理莫迪致力推動改革才是最該被關注的重點。另外,印度公債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是主要亞洲國家最高(僅次於印尼),也相當吸引人。(financialexpress.com)

據美林美銀預測,印度央行半年內可能降息兩次,分別在二與四月,每次各為一碼,若是如此將有助於推印股一把。(Barrons.com)

目前市場預期FED今年升息機率目前來到68%,對照上月底的59%,機率增加近一成。在此狀況下,外資近期已有所調節。統計顯示,外資本月賣超印股0.56億美元,持有印度地方政府與企業債則降低近十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