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美財報季 看五門道

評析:美國企業獲利已經連續6季衰退,Q3有好轉嗎?等著看囉。

美財報季 看五門道
2016-10-09 02:36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本周美鋁公司(Alcoa)將公布第3季財報,揭開美國企業財報季序幕,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上季獲利預料是連六季走下坡。以下是上季財報五大觀察重點。

獲利展望

分析師說,企業可能預測第4季盈餘將重拾成長,但實際獲利展望可能不如預期,因年底不確定因素增多,美國總統大選、英國決定脫離歐盟後的發展、中國和日本經濟疲態等,都可能造成影響。

匯率因素

美元升值對跨國企業有如芒刺在背,因為會壓縮海外獲利與營收的價值。標普500企業中有31%營收來自國際市場。隨著美元指數居高不下,匯率因素仍是隱憂,可能被企業拿來當作財報不佳的藉口。

新興市場

企業發布財報時可能持續提及新興市場。標普500企業約11%營收來自新興市場,以中國比重最大。過去數季來,新興市場與中國經濟已回穩,仍拖累美企獲利。但第3季新興市場製造業景氣已改善。

英國脫歐

英國6月底公投決定脫歐,其效應尚未充分反映在第2季財報,但可能展現於第3季財報。英國脫歐衍生的不確定性,使企業投資決策更複雜。在「硬脫歐」疑慮發酵下,美國銀行業者可能首當其衝。

會計方法

若企業切實遵行美國證管會(SEC)5月頒布新規定,上季財報應更易讀懂。新規定允許企業採「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標準,針對業務情況提供更清楚的資訊,但須附GAAP數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