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亞馬遜買蘋果配件 9成是假貨

評析:這是在向淘寶網「宣戰」嗎?

至少在淘寶網買東西付的價錢就知道不可能是真貨(要不是貪便宜,也不會在淘寶網買東西),但在亞馬遜卻可能是付真品價格買假貨...

亞馬遜買蘋果配件 9成是假貨
2016-10-21 23:11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20日電

蘋果公司本周提出訴訟宣稱,在亞馬遜出售的iPhone裝置和蘋果配件,例如充電器和電線,九成是假貨。
蘋果表示向亞馬遜買了超過100個iPhone配件和其他蘋果產品,結果發現九成是假貨。

除了無法像真正蘋果產品運作那麼良好之外,蘋果說假貨可對財物造成損壞,甚至傷害身體。仿冒配件往往製造不良,使用品質差的零件,或是零件根本不存在,無法通過業界安全標準,導致起火或造成致命觸電的危險。

蘋果直接向亞馬遜買,而不是向第三方商販,亞馬遜說Mobile Star是多數仿冒蘋果配件的來源。亞馬遜把庫存產品交給蘋果檢查,結果後者確定,絕大多數產品是仿冒。

蘋果在訴訟中表示,該公司擔心消費者被騙,在亞馬遜和其他地方購買仿冒品,以為買到的是真貨。

雖然Mobile Star說,它出售的配件是真貨,但是蘋果要求法院禁止該公司非法使用蘋果商標和版權,同時銷毀仿冒品,並要求金額不詳的賠償。

在亞馬遜網站分辨蘋果配件的真假並不容易,但是若價錢太低,就有可能是仿冒品,或是未經安全認證、製造不良的產品。你也可以查閱網友的評論,如果很多人通報配件起火、冒煙、或故障,只給兩顆星以下的評價,產品即可能是仿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