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轉回貿易順差!日本9月出口-6.9% 遠優於預期

評析:之前出口正成長,但貿易出現逆差。現在出口衰退,貿易卻轉為順差,這個難題看日本政府要如何解?

轉回貿易順差!日本9月出口-6.9% 遠優於預期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6/10/24 10:16

日本財政部周一 (24 日) 公布,9 月份出口額雖連續第 12 個月萎縮,但跌幅創 6 個月新低,且遠遠超出分析師預期。這也使得日本上月順利由前一個月的貿易逆差,轉變回貿易順差。

日本 9 月份出口額較一年前下滑 6.9%,創今年 3 月以來最小降幅,並遠優於前月的萎縮 9.6% 及分析師預估的大跌 10.8%。不過,日本出口距離成長仍有一段距離,因今年來日元已大漲了 16%,而全球需求依舊疲軟。

日本上月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仍較一年前大跌了 10.6%,對美國出口也萎縮達 8.7%,對亞洲出口亦下滑達 8.4%,惟對歐盟出口增長 0.7%。

另一方面,日本 9 月份進口額較去年同期萎縮了 16.3%,拉出連續 21 個月下滑,但較前月的大跌 17.3% 改善,並優於市場預期的減少 16.6%。這使得日本上月由 8 月份的貿易入超 187 億日元,轉為貿易出超 4983 億日元 (48 億美元),並優於預期的出超 3418 億日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