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誰當總統都一樣!調查:未來4年內 美國經濟衰退機率達60%

評析:確實誰當選都一樣,兩個都不是當總統的料!要說拚經濟,川普可能比希拉蕊好一點,但目前看來川普當選機率低。

不過要說衰退,目前美國經濟雖然不好,暫時還不至於陷入衰退。至於未來四年會發生啥事,就沒人能預料了。

IMF最新預估今年美國成長率只剩1.6%,比上季預估大幅下修了0.6%!

誰當總統都一樣!調查:未來4年內 美國經濟衰退機率達60%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6/10/14

據《華爾街日報》最新的一份研究調查顯示,市場經濟學家普遍預期美國經濟,在未來四年之內進入衰退的機率,高達了 60%。

該份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們預期,未來美國經濟可能出現兩個截然不同的場景,一為下任美國總統就將會面臨到經濟衰退,二為美國經濟迎來史上最長的經濟擴張週期。

經濟學家表示,預期美國經濟發生衰退,這並不是說下一任的美國總統,將會導致美國經濟出現衰退,而是因為美國經濟史上,從未在擴張超過十年之後,沒有發生過任何衰退;而更有可能的是,在未來四年之內,美國經濟可能因著經濟循環週期的動能竭盡,或是美國聯準會 (Fed) 出現政策性失誤等,這些也都可能導致美國經濟出現衰退。

牛津經濟研究院 Oxford Economics 首席美國經濟學家 Gregory Daco 直言,即使美國總統大選結束,美國經濟的前景還是充滿著無數的不確定性。

暗示著當前 Fed 在貨幣政策上的決策難度,Gregory Daco 說道:「未來幾個月的政策制定,對於政策制定者來說,估計將會越來越難做決策。」

相較於未來四年之內,美國經濟發生衰退高達 60%,一些市場經濟學家更預期,美國明年就進入衰退的機率,亦是達到了 20%,經濟學家們對此直言,未來一年內之所以美國經濟有 20% 機率重返衰退,全是因為全球經濟放緩的拖累所致,而無論下任美國總統是誰,都無法掌控住全球經濟放緩。

今年以來已有相當多的經濟學家,對美國經濟在未來幾年內可能爆發衰退,提出過多次嚴正警告,法國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更曾經在今年二月時發表研究報告認為,國邁入另一次衰退潮的機率恐怕已經是 100%,法國巴黎銀行指稱,美國再度重返衰退的討論已經不再是「是否會發生」,而是「何時發生」的問題。

葉倫屢次談話已透「玄機」?

而對於美國經濟衰退的警告聲浪,聯準會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在今年六月份出席國會聽證時即曾對此反駁,葉倫認為,外界經濟學家估計美國有 90% 至 100% 機率重返衰退,這樣的機率是太過高估。

但葉倫在該場聽證會上也承認,她不否認一些知名的經濟學家們的警告,從近年來美國生產率的成長速度遲緩來看,長期美國經濟的成長力道確實可能出現大幅放緩。

剛結束的九月份 Fed 利率決策會議,Fed 主席葉倫亦在會後記者會上承認,2016 上半年美國經濟的成長力道,確實比預期上還要來得更加低迷,FOMC 委員會已將 2016 年美國實質 GDP 成長率預測中位數下修至 1.8%。

而在今年 8 月 26 日的全球央行年會傑克森霍爾 (Jackson Hole) 上,亦花費了大多數的演講時間,當美國經濟再次停止擴張之後,Fed 還有著那些工具,可以再度刺激美國經濟成長。

葉倫在傑克森霍爾上說道,萬一美國經濟再度發生停滯,Fed 仍然可以再度降息至 0 利率水平,而如果經濟的衰退程度非常嚴重,那麼 Fed 不排除再度重啟 QE 計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