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印股本益比20倍!調查:外資仍樂觀,期待下半年復甦

評析:美國經濟這麼差,但本益比25倍,投資人卻還不嫌高。印度經濟這麼好,印股本益比20倍,投資人卻開始擔心(MSCI新興市場本益比僅14倍多),唉...這就是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差別!美國媒體說美國人放的屁是香的,就是很多人會相信...唉...

言歸正傳,印度前景好,所以享有高本益比看似合理,但眼前的事實是7月以來BSE 30指數就都在27500~28500之間盤整,期間雖然曾突破來到29000點,但很快就又下來了。短時間內要再更高,看來也非易事,一切都要等到美國確定升息後再來重新檢視...

印股本益比20倍!調查:外資仍樂觀,期待下半年復甦
MoneyDJ新聞 2016-10-25 14:58: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股市年初迄今跳漲逾7%、本益比愈來愈高,但外資似乎認為漲勢還沒走完,即使交易已相當擁擠,大家依舊勇往直前。

barron`s.com 25日報導(見此),SENSEX指數的本益比已來到20倍,但根據瑞銀(UBS)的調查,外國機構投資人對印度股市依舊相當樂觀。

瑞銀在調查了超過80家法人客戶後發現,印度都會區因為中央薪酬委員會(Central Pay Commission,CPC)的建議,使民眾獲得加薪,以及雨季降雨量充足嘉惠了農村地區,都是法人看好經濟會在下半年復甦的主因。

對許多全球新興市場(GEM)基金經理人而言,總經穩定(例如財政整合、外部均衡改善、匯率穩定、通膨逐漸降溫等)比經濟成長更獲他們青睞。相較之下,亞洲/印度投資人則認為,就算CPC/雨季的效果不彰,通貨再膨脹的政策(例如增加財政支出、貨幣寬鬆),也有望帶動成長復甦。

美系外資日前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印度股市今(2016)年是受到公債殖利率下滑的激勵,統計顯示,印度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年迄今已大減約100個基點、來到6.85%,殖利率下滑可降低企業的融資成本、拉高獲利率,也能讓散戶更加願意投資股票。

報告中製作的圖表顯示,只要印度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7%,Nifty指數的報酬就相對較佳。(見此)也就是說,只要印度的公債殖利率持續下滑,那麼印度股市就會安然無恙。

.......。

印度央行(RBI)才剛在10月4日宣布降息。RBI新任總裁帕特爾(Urjit Patel)原本被視為超級鷹派,結果他比想像中更偏鴿派,宣布降息一碼,大出外資意料。

路透社和巴倫(Barronˋs)報導,印央4日決議附買回利率(Repo Rate)調降一碼至6.25%,貨幣政策委員會六名成員全數投票贊成。印央指出,未來幾個月食品通膨壓力減緩,開啟政策操作空間,本財年(明年三月為止)通膨展望仍維持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