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葡國 開徵汽水糖稅

評析;孤陋寡聞,美國早有33個州要課徵糖稅(還有紐約、費城等大城市),泰國也在今年初開始開徵,英國也已通過將於2018年起徵...紐約甚至一度想禁止含糖飲料出售。

一公升飲料含糖低於80克要課徵8.22歐元,330毫升的可口可樂含糖35克,新稅將使它的售價增加0.055歐元...這不知道怎麼算的?按比例課徵的話,應該要增加將近1.2歐元才對。

葡國 開徵汽水糖稅
2016-10-15 14:08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葡萄牙的社會黨政府將於2017年對汽水課徵糖稅,估計可為葡萄牙的公共衛生服務挹注8000萬歐元(新台幣27.8億)。

在葡萄牙政府宣布這項消息幾天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各國開始對含糖飲料課稅。世衛說,證據顯示,課稅有助於大幅減少含糖飲料的消耗。

按照葡萄牙政府的規畫,每一公升飲料如果含糖超過80克,將課以每一百公升16.46歐元(新台幣573元)的糖稅,低於80克課徵8.22歐元。

330毫升的標準罐裝可口可樂含糖35克,新稅將使它的售價增加0.055歐元(新台幣1.9元)。

新稅只適用於汽水,不及於以牛奶或果汁為底的含糖飲料。

去年11月下台的葡萄牙前中間偏右政府曾經考慮對含糖或鹽太多的飲料及食物開徵糖稅,最後放棄。目前只有法國、墨西哥、南非等少數國家課徵糖稅。英國首相梅伊8月提出開徵糖稅的構想,以因應兒童肥胖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