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美股基金本周遭贖回91億美元,高收益債受青睞

評析:怎麼賣就是不會跌,FED辛苦了...

美股基金本周遭贖回91億美元,高收益債受青睞
MoneyDJ新聞 2016-10-07 14:05:4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指出,投資人本周(截至10/5)從美股基金撤走91億美元,反映對英國脫歐與德銀財務不穩的焦慮,以及美國下次升息的不確定風險增加。(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有新鐵娘子之稱,其處事風格果然強悍。她本周表態傾向採取「硬脫歐」方案,務求擺脫歐盟組織的束縛,讓英國主權完全獨立。

梅伊這番宣言,讓市場風險意識提高,美股由於還面臨國內升息風險,形成內外交迫。有如驚弓之鳥的投資人腳底抹油,急往其它資產尋求掩蔽,如抗通膨債券基金同期間吸金2.09億美元,應稅債券基金流入29億美元。

另外,隨著油價回穩、頁岩油業者違約風險降低,高收益債持續受青睞,本周共流入19億美元。繼惠譽調降高收益違約率後,穆迪也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據穆迪預測,年底高收益債違約率將從現在的5.7%上升至6.4%,但明年八月則有望降至4.5%。(Barrons.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