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驚喜還是驚嚇?任天堂發表新主機Switch 早盤大跌6.8%

評析:起來是滿創新的設計阿,是真的不被看好?還是另有其他事造成股價下跌?就待時間證明囉。

內有相關商品的宣傳影片連結,有興趣的可看看。

驚喜還是驚嚇?任天堂發表新主機Switch 早盤大跌6.8%
鉅亨網黃欣2016/10/21 10:55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 (Nintendo Co.)(7974-JP) 周四 (20 日) 發表最新遊戲主機 Switch,嘗試融合家用主機與攜帶式掌機概念,可說是任天堂對跨入行動時代又踏出一大步,不過投資人第一時間感到的不是驚喜而是驚嚇,任天堂股價今 (21) 日早盤跳空下跌,一度重挫達 6.85%。
(任天堂Switch官方宣傳圖)

遊戲市場競爭十分激烈,任天堂則嘗試以 Switch 同時覆蓋行動遊戲休閒玩家與家用主機的深度玩家。任天堂 Switch 主體有如一片平板電腦,可以插在底座讓畫面顯示於家中電視,而左右兩片搖捍則可以任意分拆,既能嵌在平板主體上化身為隨身遊戲機,也可以在多人模式時取下與朋友同樂。

《彭博社》報導,任天堂的新主機 Switch,印證該公司的策略積極涵蓋行動市場。過去數年之間手機遊戲大熱,行動遊戲市場快速崛起,但身為日本老牌遊戲廠商的任天堂沒有及時跟上,直到 2015 年 3 月宣布與行動遊戲公司 DeNA 展開合作,才逐步規畫旗下遊戲系列登上手機平台。

今年夏季的《精靈寶可夢》對任天堂股價形成一波拉抬力道,9 月蘋果秋季發表會上公布將於冬季推出《Super Mario Run》,也獲得投資人正面回應,今年至今,任天堂股價已勁升 51%。

新加坡調研機構 BGC Partners Inc. 日股分析主管 Amir Anvarzadeh 對任天堂 Switch 感到失望,認為消費者已經可以用手機玩遊戲,看不出 Switch 能大幅增進遊戲體驗。而玩家之間對任天堂新主機期待已久,Switch 消息公布後仍獲得不少正面回應。

從宣傳影片中可以看出,新主機 Switch 鎖定客群為 30 歲上下的千禧世代,與任天堂過往閤家遊玩的定位有所不同。將發行在 Switch 平台上的遊戲包括了知名的《超級瑪莉歐》、《瑪莉歐賽車》、《薩爾達傳說》以及籃球類、射擊類的遊戲。Switch 預定於明年 3 月發售。

任天堂昨日收盤位於每股 26950 日元,今日早盤走低震盪,台北時間上午 10:45,任天堂下跌 5.53%,報每股 25460 日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5uik5fgIa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