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大摩:2018年底澳洲過剩公寓數量將高達10萬戶

評析:兩年前版主去澳洲住了一個月,發現當地到處都在房屋拍賣,當時就想說澳洲房地產快完蛋了,但兩年過去了,澳洲房市依然安然無恙。現在真的出現危機了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大摩:2018年底澳洲過剩公寓數量將高達10萬戶
MoneyDJ新聞 2016-10-20 14:15:3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澳洲金融評論(AFR)20日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指出,即便部分地產開發商可能因資金周轉吃緊而大幅放慢開發速度、進而導致20萬名營建工人丟掉飯碗,預估到2018年底澳洲過剩公寓數量(主要集中在布里斯本、墨爾本以及伯斯)仍將高達10萬戶。大摩指出,澳洲房市已經過了巔峰期,市場參與者似乎過於輕忽景氣持續放緩至2017年底的風險。

2008-09年澳洲淨移民人數高達30萬、預估2016-17年將降至低於15萬水準。在此同時,購屋投資需求則是預期會受到銀行緊縮房貸標準的影響。

道瓊社20日報導,地產開發商聯盛集團(LendLease Group)指出,澳洲營建活動已於今年觸頂、預料增速將會開始走低。

LendLease 20日逆勢下跌3.07%、收13.58澳元,創9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

《信使郵報(Courier Mail)》9月報導,產業研究機構BIS Shrapnel Pty Ltd發表報告指出,澳洲的房市供給過剩危機將在兩年內引爆、僅有新南威爾斯省可以逃過一劫。BIS Shrapnel常務董事Robert Mellor指出,澳洲房市將在未來2-3年面臨重大修正,因為需求下滑(淨移民人數減少、投資買盤縮手)的同時、新屋開工竟創下歷史新高。

華爾街日報(WSJ)5月報導,美國避險基金諮詢公司Variant Perception管理人Jonathan Tepper告訴客戶,澳洲目前正面臨史上最大房市泡沫。

澳洲四大銀行股10月20日有三檔是以下跌坐收,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澳洲聯邦銀行(CBA)以及澳洲國民銀行(NAB)分別下跌0.63%、0.20%以及0.14%。

澳洲央行(RBA)總裁Philip Lowe 10月4日指出,監管措施已強化房市放款標準,許多業者對於特定客戶的放款已採取較為保守的態度;過去一年來澳洲房貸增幅已經趨緩、房市成交量也已下滑,房價漲幅低於一年前水準、僅有部分市場近期出現轉強跡象;未來數年為數可觀的公寓供給量將會湧現、特別是在東岸都會區;目前澳洲房租增幅是數十年來最低水準。

Lowe 9月22日在澳洲眾議院經濟委員會發表演說時指出,目前的薪資成長率是近20年來最低水位。

news.com.au 9月12日獨家報導,美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Strategic Studies Association;ISSA)」發表報告指出,今年7月起澳洲所有主要銀行業者開始緊縮對外國房地產買家的放款業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