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朴槿惠閨密風暴!認了干政 崔順實喊服毒自盡

評析:韓國經濟、外交問題已經一籮筐了,現在又出了這麼大的政治事件...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朴槿惠閨密風暴!認了干政 崔順實喊服毒自盡
2016-10-28 02:53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崔順實涉嫌干政和貪腐的醜聞愈演愈烈,支持度廿六日跌破兩成,創掌政以來新低。南韓檢察總長金秀南下令成立特偵組徹查真相,並透過德國司法部門掌握崔順實母女行蹤。崔順實在醜聞爆發後首度坦承看過總統講稿,但否認其他指控,還表示自己身心均有病,無法搭機返國,被逼急了可能會在德國「服毒自盡」。

崔順實門醜聞大事紀 製表/王麗娟
崔順實門醜聞大事紀 製表/王麗娟

南韓特偵組廿六日分頭搜索崔順實位於首爾新沙洞的住宅、涉案的Mir基金會和K Sports基金會,以及代表企業的全國經濟人聯合會辦公室。崔順實表面上與兩個基金會無直接關聯,卻暗中安插親信,透過德國及南韓多家公司挪用公款,意圖把基金會變為私人金庫。

崔順實九月三日前往德國,南韓電視台去她辦公室找到丟棄的平板電腦,她干政的事情才東窗事發。她矢口否認,宣稱平板電腦不是自己的,她也不會使用平板電腦,希望檢方查清楚。但是平板電腦裡面有崔順實的自拍照以及朴槿惠的電話號碼。

朴槿惠廿五日為閨密干政向全國道歉,她廿七日前往釜山國際會展中心出席自治日紀念活動,是自罕見地鞠躬道歉以來首次公開活動,但演講時絕口不提「親信門」。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廿六日民調顯示,她的施政支持率跌至百分之十七點五,創上台以來新低,另有四成三的民眾認為她應該請辭或被彈劾。

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呼籲朴槿惠退黨,朴槿惠母校西江大學等校學者和大學生也展開抗議活動,要她下台負責。執政黨另並要求調整內閣人事,朴槿惠已同意考慮。青瓦台消息人士則透露,考量人選和施政方向需要時間,擬於下周敲定改組內容。

崔順實向南韓統一教旗下的「世界時報」坦承收過總統的文件,但否認干政或強迫企業捐款。她說:「我有神經衰弱問題,且確診患了心臟病。我可能在這裡服毒自盡。」

除政治醜聞外,崔順實廿歲女兒鄭宥娜另遭民間團體投訴,透過不當管道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就讀,檢方也將調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