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OPEC減產沒用!油價翻身難、明年仍低於60美元?

評析:不是OPEC減產沒用,而是OPEC嘴上說要減產,實際上卻持續增產,油價當然難翻身!!

OPEC減產沒用!油價翻身難、明年仍低於60美元?
MoneyDJ新聞 2016-11-04 10:27:24 記者 陳苓 報導

這個月底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議,能否達成協議出現問號,油價連日走跌。J.P. Morgan悲觀預測,就算本月底真能減產,油國休養生息之後,明年下半或許會再次發動增產大戰,油價難以突破每桶60美元關卡。

巴倫(Barronˋs)、華爾街日報報導,J.P. Morgan與沙烏地阿拉伯人士舉行多場會議之後,發布報告稱,油價維持在40~60美元之間,沙國就心滿意足。他們預測,到了2017年下半,沙國將再次增產,滿足亞洲國家如中國、印度、日本等的需求。

報告稱,目前沙國提議每日減產50萬桶,這只反應出季節變化,從每日生產1,070萬桶的歷史新高,降至1,020萬桶。夏季是用電高峰期,沙國向來都會增產,因應國內供電所需。如果OPEC減產協定能維持六個月,沙國將有更多操作空間,能夠再次提高產出,增產理由可能是季節需求或亞洲需求增加。先前減產將讓沙國財務好轉,或許會不理生產限額,再次出手搶奪市佔。

油市變數仍多,原本市場預期明年油價將回升至70美元,但是近來態度轉趨保守。華爾街日報訪調14家投行,多認為明年油價不會超過60美元。估計明年布蘭特原油平均為56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為54美元。

3日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下跌1.5%、至每桶44.66美元,創下六週新低。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1%、至每桶46.35美元。
原油依舊淹腳目、美國原油庫存增幅破新高,油價大驚失色,跌至每桶45美元。專家預測,油價恐怕會進一步跌破40美元,不過油價直直落,或許會讓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協議出現生機,油國將被迫讓步,穩定油價。

CNBC、巴倫(Barronˋs)報導,分析師估計,OPEC減產協議搖搖欲墜,油價可能下探40美元,不過油價重回低檔未必是壞事,減產協議更有望達成。Again Capital的John Kilduff表示,市場認為OPEC減產只是裝腔作勢,本月底的OPEC會議前,油價將一路走低,迫使油國採取行動捍衛油價。

SGH Macro Advisors的Sassan Ghahramani和Kevin Muehring也說,各方應該會向伊朗讓步,清除11月30日OPEC會議的障礙,達成2008年以來OPEC首見的減產協定。沙烏地阿拉伯似乎願意妥協,接受伊朗日均產量增加至470萬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