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教部公佈「玉山計畫」搶才 教授年薪最高650萬

評析:香港、新加坡及中國頂尖大學教授的薪水至少是台灣的3~4倍,甚至還配房、配車!!調升10%學術研究加給,一個月才不過多幾千塊,就想留住人??教育部的這些官員想必井底住久了,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各校教授是研究主力...」,這位潘部長從沒在大專院校任教過,顯然完全狀況外,才會以為教授是研究主力!!真正有「產值」的都是新進的助理教授,為了拚升等才會卯起來做研究。等升到正教授,就進入「準」退休狀態,各種研究計畫或論文都是掛名居多,實際做得要死的都是下面的徒子徒孫...

要讓台灣的大學有競爭力,除了教授薪資要高外,學費也得鬆綁,再者就是讓現有學校數量少2/3,台灣的大學就絕對有競爭力了!!

教部公佈「玉山計畫」搶才 教授年薪最高650萬
2017-08-02 16:51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日前行政院長林全指示教育部應適度為大學學者加薪以留任人才,教育部今天公佈「玉山計畫」,包括最高年薪650萬的「玉山學者」國外攬才500人、國內留才500人,也提高教授研究加給提高約10%,鼓勵各校利用高教深耕經費實施彈性薪資。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天親自主持記者會說明「玉山計畫」表示,日前林全指示台灣人才流失嚴重,因此在玉山計畫內還有「玉山學者」、「高教深耕計畫彈性薪資」及「教授學術研究加給提高10%」等方式,希望強化我國高教競爭力。

潘文忠說,相較鄰近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或香港城市大學的教授薪資年薪都從368萬至611萬不等,而台灣的教授現今年薪僅有150萬,因此共投入56億元讓大專校院留才及攬才,估有19000人受惠。

潘文忠表示,玉山學者分為國際攬才及國內留才,前者由大學提出延攬國際頂尖人才需求,每人每年除每月薪資外,另可支領最高500萬元,並一次核可3年;而後者則讓各大學留住優秀人才,一樣最高500萬元,未來「玉山學者」的推動方式將比照現行學獎及國家講座審查模式,教育部將投入15億元。

而高教深耕計畫彈性薪資,潘文忠說明,高教深耕計畫中獲國際競爭及研究中心補助的學校可以支用補助款經費20%、未獲得的學校則可支用5%經費,預估約20億元的經費。

潘文忠指出,目前各校教授是研究主力,因此調增「教授」學術研究加給提高10%,每月薪資所得從107525元提升至112970元,希望藉此留任大專校院,高教司長李彥儀補充,私立大專院校有約4500名教授,教育部從107年度也調高私校獎補助款,共增加5.5億元,如果比照公立大學教授調升,僅要花費3.3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