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成長不再慢吞吞 歐元區Q2 GDP成長飆升至6年來最快

評析:第二季歐元區同比成長2.1%,與美國相同,過去6季只有1季歐元區成長率輸給美國(今年Q1時),其他四季贏過美國。歐盟同比成長率2.2%,已連續6季度超越美國!!

文中提到的美國第二季成長率2.6%是環比且年化後的數字,不要亂比一通!!

成長不再慢吞吞 歐元區Q2 GDP成長飆升至6年來最快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7/08/02 11:200

根據歐盟的官方統計機構之資料顯示,週二 (1 日),歐元區經濟在上個季度以 6 年來最快的速度成長。

統計機構指出,歐元區國家的年均經濟成長率為 2.1%,歐盟統計局表示,第二季的成長力道是自 2011 年第一季以來最強勁的。季增長率估計為 0.6%。數據大體上符合經濟學家的預測。

數據公佈後,歐元兌美元呈現小幅下跌,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歐元兌美元飆升超過 13%,漲幅達到了 7.2%。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於上週估計,第二季度的美國經濟成長率將達到 2.6%,這一比例是今年第一季的 1.2%之兩倍。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