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川普的怪異成就:經濟轉強 支持度降低

評析:民主不成熟的國家都是如此,有啥好奇怪的!!台灣一堆縣市長做得爛透了,不也照樣民意支持度很高!!之前的歐巴馬不也一樣?明明把美國經濟搞爛了,卻一樣民意支持度高,難道就不怪異嗎!?

歐巴馬卸任前民意支持度高達55%,但去年美國經濟卻是金融海嘯以來最低的一年!!金融海嘯讓小布希支持度降到只剩25%,但金融海嘯的問題不能都算在小布希頭上。然而這兩年美國經濟低迷,完完全全是歐巴馬搞出來的問題,卻沒人願意點破這點...

之前就說過,川普因為嘴巴賤,不得媒體及部分民眾寵愛,但上台以來並沒有什麼重大的決策錯誤(頂多是不夠圓滑而已,以致得罪國會議員,讓他的政策頻頻受阻),卻三天兩頭被罵。

只能說川普是誤闖美國政壇的真小人...但總比笑面虎、偽君子來得好多了...

川普的怪異成就:經濟轉強 支持度降低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8/07 21:041

根據 CNNMoney 分析報導,當經濟繁榮熱絡時,很少會像川普總統如此不孚眾望。

低失業率,高消費者信心,加上大漲的股市,通常足以拉抬總統的支持度。然而,川普却讓此一趨勢大相逕庭。

失業率 4.3%,平了 16 年低點。在川普任內,創造了逾 100 萬個工作機會。自他勝選後,股市頻頻創新高點。

根據最新的蓋洛普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僅 36%。Quinnipiac 大學的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更僅 33%。

「想想看,如果經濟落入衰退,即使不是他的錯,他的支持度會是多少,」總統大選歷史學家平克利 (Douglas Brinkley) 說。「可能只剩 25% 了。」

平克利說,強勁的經濟是川普的最大賣點,這足以讓一個飽受抨擊的總統獲得喘息空間。

的確,以往的總統也曾淪落到低支持度,但通常是經濟低迷之時。

1979 年,即競選連任的前一年,卡特總統的支持度下降到了 29%。當時因經濟即將落入衰退,失業率大幅偏高,且持續上升。更糟的是,低失業率還伴隨著高通貨膨脹。經濟學家將這二項數據合併成了 "痛苦指數"。任何一位總統都不希望在任內,聽到民眾談起此一指數。

2008 年秋季,金融市場重挫後,小布希支持度下降到了 25%。他的支持度於 2005 年底首度跌破 40%,當時他因介入伊拉克戰爭及處理卡翠納颶風不當,而飽受批評。

平克利指出,川普現在的最大問題,可能是通俄門事件持續遭到調查。

尼克森總統於第二任任期開始時,支持度達 67%,一年半後却劇降到了 25%。當時水門案醜聞還迫使他下台。

平克利說,即使經濟強勁,調查案件仍將使總統受創。他特別提及柯林頓與陸文斯基的醜聞及雷根軍售伊朗醜聞。但這二件案子中,由於醜聞爆發時,總統的支持度強勁,最終都度過了難關。

至於川普能否度過難關,只待後續檢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