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

美再公布陸企黑名單 大疆華大等13家入列

評析:又有商務部的實體清單,又有國防部的實體清單,而且基本上大多重複,難道不能整合一下嗎?像大疆、華大基因等公司早就是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了,國防部再列一次,意義何在?還是說商務部的清單?國防部可以不遵守,要國防部自己列的才算??搞得投資人霧煞煞!

美再公布陸企黑名單 大疆華大等13家入列
2022-10-07 0經濟日報/ 記者
美國國防部5日公布第二批中國大陸企業黑名單,包括無人機龍頭大疆創新、大陸最大基因學公司華大基因共13家中國大陸公司。

南華早報報導,今年稍早美國國防部公布第一批黑名單共33個大陸企業與組織單位,當時就傳出後續還有「尚未核實」部分,也就是第二批黑名單。

美國國防部5日將大疆及其他十幾家高科技公司,列入其認為與大陸軍方有關的名單,美國商務部得以限制美國與這些公司交易(包括投資)。

第二批黑名單還包括基礎設施項目巨頭中國建築集團等。主要是高科技製造業,包括生產雷射元件和藥品的製造商,以及政府研究實驗室。如果試圖出口設備、產品給名單上的實體公司,必須獲得美國頒發許可證。

五角大廈最初名單最有名的是華為公司,該公司已被美國商務部列入禁止收購美國技術公司的名單,也被稱為實體名單。

在宣布大疆被列入美國國防部黑名單前,美國政府針對與大陸公司的交易進行一系列限制,原因是擔心商業關係可能促進大陸部隊現代化的成長速度。

這些舉措始於2019年,賦予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更強有力授權,以拒絕可能破壞國家安全的外國收購,並將華為和其他大陸公司列入商務部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包括近300家中國公司,最新增加的公司有七家航空航太和晶片行業的國有企業而且還是在8月註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