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0月1日星期六

馬斯克讚不絕口 特斯拉人型機器人Optimus亮相

評析:千呼萬喚中特斯拉機器人終於現身....

但從影片中看,看不出來有特別的地方,看來離馬斯克宣稱的商業應用,還有一段距離...

馬斯克讚不絕口 特斯拉人型機器人Optimus亮相
Yahoo 新聞 2022年10月1日 週六 下午3:36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9月30日在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Inc.)的「人工智慧日」(AI Day)活動中,展示了他讚不絕口的人型機器人Optimus。馬斯克曾表示,機器人的市場將比電動車更具價值。

人型機器人Optimus(翻攝畫面)

活動中,Optimus原型機器人緩步走上前,向台下坐著的觀眾揮手致意。現場也播放一段關於Optimus的影片。片中Optimus交付包裹、替植物澆水,並在特斯拉工廠中將金屬棒裝箱。

https://twitter.com/i/status/1576022300910006272

馬斯克在特斯拉位於加州帕羅奧圖(Palo Alto)辦公室所辦的「人工智慧日」活動中說:「我們的目標是盡快製造有用的人型機器人。」「要讓Optimus變得完善,並獲得認可,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馬斯克說,目前的人型機人都「沒有大腦」,並稱它們沒有自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且造價非常昂貴,但能創造的價值極低。相較之下,Optimus將是「能力極強的機器人」,會被大量生產,且最終可能達數以百萬計之多,成本預料將低於2萬美元(約新台幣63萬元),比車還便宜許多。

關鍵的考驗是,Optimus是否能應對非預期發生的情況。

馬斯克去年8月在特斯拉「人工智慧日」宣布特斯拉人型機器人計畫,並將原訂於今年8月舉辦的人工智慧日活動延期,好讓原型機器人來得及完成,計畫可能於明年投入生產。Optimus的名字來自於電影「變形金剛」(Transformers)裡「博派」(Autobots)能力極強卻又仁慈的領導者柯博文(Optimus Prime)。

馬斯克說,一開始,Optimus只會做無聊或具危險性的工作,包括在特斯拉工廠周遭搬運料件,或用扳手將螺絲鎖到車上。但他預言,未來機器人將可供家用,包括做晚餐、修剪草坪、照顧長者,甚至成為人類的「夥伴」或性伴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