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習家軍全面掌權首日 港股大跌6.3%、陸股跌2%

評析:慶祝行情...

恆生國企股更慘,跌7.3%,紅籌股也跌了5.4%!

除了擔心習近平持續掌權外,找了不懂經濟的李強接任國務院總理,對應到過去的溫家寶、李克強,加上美國不斷的壓迫,未來的中國經濟絕對是大問題!!

習家軍全面掌權首日 港股大跌6.3%、陸股跌2%
2022-10-24 16:07 聯合報
習家軍全面掌權首日 港股大跌6% 。(東方財富網)

中共20大閉幕,「習家軍」全面掌權後首日(24日)市場重挫,港股下午4點收盤暴跌1030點,跌幅高達6.36%,指數來到15180點。陸股下午3點收盤三大股指跌幅都在2%以上,上證跌破3000點。


中共20屆1中全會昨天選出新一屆的政治局委員、常委會,習近平如預期3連任總書記,其他6名常委全為習近平人馬,習家軍完勝。


由於市場擔憂習家軍「重政治、輕經濟」,持續清零政策、對外「敢於鬥爭、善於鬥爭」,衝擊投資人信心,導致陸港股今早一開盤就低開並持續走低重挫。


到下午4點收盤,港股暴跌1030點或6.36%,以15180點作收,再創新低。


港股巨跌,陸股跌勢也不輕,今開盤以3034.75點開出,指數開低走低,指數一度回測3002.22點,跌1.2%,中午收盤跌幅收斂,但下午盤三大股數持續下探,至3點收盤,上證與深證均跌2%,創業板跌2.43%,上證跌破3千點整數關卡,來到2977點。


A股兩市有超過3800檔股下跌,釀酒、教育、保險等類股領跌,其中貴州茅台創下歷史次高巨量收跌7.56%。但黃金、軍工股、機床製造等逆勢走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