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曾被封「特斯拉殺手」的公司 幾乎召回所有已交付的車

評析:造車明明是大學問,但電動車風行以來,卻搞得好像阿貓阿狗都可以進來參一咖。但畢竟汽車不比一般的資訊產品,關係著使用人的生命安全。而且汽車是耐久財,需要時間來考驗其品質。

就不要說一些新創公司了,特斯拉也多次召回,尤其上個月(9月)才在美國大規模召回110萬輛(台灣也有召回2016到2020年出廠的車子)。

從好的地方想,這是車廠負責任的作法。從壞的角度來看,車廠是不是出廠前應該更嚴密(嚴格)的檢查、確認後才出廠,畢竟是人命關天的事!

PS.原新聞應該是打錯字了,應該是召回13,000輛,而不是13,000萬輛。





曾被封「特斯拉殺手」的公司 幾乎召回所有已交付的車
2022-10-08 22:15 經濟日報/ 編譯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電動車製造新秀Rivian表示,由於車體有存在小型結構缺陷之虞,將召回約13,000萬輛車,幾乎相當於所有已交付給客戶的車輛都要召回。

根據彭博取得的資料,Rivian執行長史卡林吉(RJ Scaringe)在一封信件中說,此次召回是因為某個緊固件「可能扭轉得不夠」,在「極少數情況」中恐完全鬆開。

Rivian表示,儘管只在七輛車上發現此問題,「出於萬分謹慎的心態」,仍決定召回大多數車輛,並說目前未發現該問題造成的任何損害。

Rivian去年11月掛牌上市,吸引華爾街大咖、福特汽車等策略投資人注資,曾被外界寄予厚望,視其為能挑戰業界龍頭特斯拉的明日之星。

然而,該公司今年因供應鏈瓶頸影響生產進度,挫敗投資人信心,儘管重申今年交車25,000輛目標不變,使股價收復部分失土,今年來股價仍崩跌6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