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廿大今閉幕 中共新中委將出爐

評析:李克強早早就確定下台,但國務院總理卻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誰接任,有這麼難決定嗎??要不要習大大自己兼任算了...

廿大今閉幕 中共新中委將出爐
2022-10-22 02:05 聯合報/ 記者
中國共產黨第廿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廿大)將於今日閉幕。閉幕前將選出中共廿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並通過中共黨章修正案決議等三份決議。其中,「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等對台論述是否納入中共黨章是觀察重點之一。


閉幕會預計上午九時開始,將先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隨後通過關於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以及關於中共黨章修正案的決議。之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發表閉幕談話。


從今日選出的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大致可窺知新一屆中共最高領導層的組成情況。未選入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的現任政治局委員及常委,意味著其將卸任。


中共廿大維安規格之高前所未見。鑑於北京持續傳出疫情,廿大新聞中心要求要出席閉幕會和廿屆政治局常委見面會的人員,廿一、廿日必須每天進行兩次核酸檢測。


此外,媒體攜帶的設備也被要求事前逐一申報,每人只能攜帶一部手機,且不得攜帶充電器、自拍桿及食品等物品進場。


除了人事外,大會還將通過黨章修正案。五年前的中共十九大通過的黨章修正案,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核心」寫入黨章。外界普遍預期,「兩個確立」和「兩個維護」這次將再寫入中共黨章,進一步鞏固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權威。


「兩個確立」指:確立習近平中共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兩個維護」指:堅決維護習近平中共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中共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另,中共現行黨章僅將「完成祖國統一」列為中共三大歷史任務之一。二○一九年,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談話,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以及多次提及的「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廿大會否將這些對台新論述納入修正後的黨章,是觀察北京對台政策的指標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