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

外資雙向操作、出口商撐盤 新台幣由貶轉升2.8分

評析:今天台幣匯率就跟台股一樣,早上10:30開始急拉!只是台股終場還是收黑,台幣卻逆勢升值2.8分,尤其盤中一度還來到波段新高的31.909,最後卻還能收漲,央行辛苦了...

其實今天10點半過後台積電也開始急拉,一度重現4字頭。但難敵尾盤賣壓,最後還是收跌1元,盤中再創波段新低的395.5元。

外資雙向操作、出口商撐盤 新台幣由貶轉升2.8分
2022-10-12 聯合報/ 記者

台股今(12)日午盤後回穩,在外資雙向有買有賣,新台幣兌美元今由貶轉升,加上出口商撐盤,央行也不急著出手穩匯,終場台幣升值2.8分、以31.839元作收,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金額11.57億美元。

台股今開盤一度下殺摜破「萬三」,午盤出現急拉翻紅,收在13081.24點、下跌24.79點,成交量1815.57億元;三大法人賣超166.83億元。匯市則在外資雙向及出口商賣匯出籠下,終場以小值2.8分作收。

匯銀人士指出,今匯市相較昨日明顯量縮,早盤外資仍持續匯出,因此盤初一度貶破31.900元價位,但觸及此價位後出口商「很興奮」,轉為積極拋匯賣美元,加上下午外資轉為匯入,整體來看今外資雙向操盤,缺乏美元買盤下,盤末後繼無力,終場台幣收紅。

匯銀人士說,央行今日也沒有太大動作,畢竟今日成交量已縮小,加上出口商賣壓出籠,「今天不需要老大(央行)」,跟昨日相比,央行動作明顯小很多。

至於外資為何由匯出轉匯入?匯銀人士強調,目前匯市主要由消息面主導,今下午陸股跳漲,加上英鎊反彈但動非美貨幣反彈,影響外資資金動向,因此午後台幣也呈現偏升盤勢。

匯銀人士認為,市場短線持續關注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消息面會持續主導盤勢,加上到了一定匯價後市場也會獲利了結,預計短期國際匯市也不會有太大波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