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美股》GDP優激勵道瓊 惟Meta崩24%衝擊那指

評析:美國Q3 GDP優於預期,躲過連三季衰退,但昨天美股還是弱!!

就只有道瓊小漲0.61%,S&P 500、那斯達克及費半都是下跌的。尤其那斯達克及費半跌幅還都超過1.5%。

顯示投資人對基本面還是很擔心...Q3正成長可能只是意外...

《美股》GDP優激勵道瓊 惟Meta崩24%衝擊那指
MoneyDJ新聞 2022-10-28

美國第三季(7-9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優於預期、帶動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但科技巨擘財報慘淡,仍衝擊那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7日終場上漲0.61%(194.17點)、收32,033.28點,創9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63%(178.32點)、收10,792.6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61%(23.3點)、收3,807.3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5%(35.74點)、收2,340.60點。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成為最新一家因為數位廣告營收墜崖受重創的科技泰坦,26日盤後公布的第三季盈餘僅去年同期一半,股價聞訊跳空崩潰24.56%、收97.94美元,創2016年1月27日以來收盤新低。

其他科技類股同步下挫。即將在27日盤後公布財報的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分別下挫3.05%、4.06%。25日盤後公布慘淡財報的微軟(Microsoft Corp.)、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也下挫1.98%、2.34%。

其中,亞馬遜盤後預測年底假期恐出現旺季不旺慘況,主因經濟成長趨緩、消費者縮減預算,盤後股價一度崩跌近20%,之後跌幅收斂至12%附近。亞馬遜預測,Q4 (10-12月)營收僅將達1,400~1,480億美元,遠不如分析師原本預測的1,560億美元。

美國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Q3 GDP成長年率來到2.6%,高於經濟學家原本預測的2.3%。其他數據則顯示,9月耐久訂單月增0.4%,而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則較前週增加3,000人至217,000人。

MarketWatch報導,Cornerstone Wealth投資長Cliff Hodge指出,最新釋出的GDP對高風險資產而言,是一份「金髮女孩報告」(Goldilocks report),因為整體成長仍舊穩健,即便消費成長開始減速,凸顯經濟主要驅動力的韌性。貿易回歸正常也有助GDP,但最大亮點則是物價。

Hodge說,GDP的物價分項指數Q3明顯較上季趨緩、也低於經濟學家預測。這是另一個通膨最壞狀況或許已經過去的訊號。

其他個股變化方面,全球最大推土機與挖掘機廠商Caterpillar Inc.公布優於預期的季度淨利,股價大漲7.71%、收212.14美元,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


標普500十一大類股中,工業類股漲勢最高,通訊服務類股受Meta拖累跌勢最重。


路透社報導,截至目前,標普500大企業已有227家公布財報,其中74%的獲利擊敗華爾街原本預估。分析師如今預測,標普500企業Q3總體盈餘年增率僅將達2.5%,不如10月初預估的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