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獲利暴殺6成 晶片巨頭慘到快哭了!悲吐這句話太恐怖

評析:不用管別人怎樣,先擔心台灣自己的狀況吧!!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都在鼓勵員工多休假,現在該擔心台積電是不是要放無薪假了?甚至有台積電供應商聲稱被台積電砍單了...

台積電今天盤中股價再創波段新低,370了...



獲利暴殺6成 晶片巨頭慘到快哭了!悲吐這句話太恐怖
2022/10/26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爬得越高摔得越重,晶片業風光經歷疫情期間的獲利高峰後,如今迎來低潮期,記憶體晶片大廠SK海力士表示,市場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第三季獲利暴跌6成,大砍明年資本支出超過5成,SK海力士也再度警告智慧型手機與筆電出貨量下滑,供應將持續超過需求。

路透社報導,市場研調機構Refinitiv SmartEstimate數據,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今年7至9月的獲利比去年同期下降4.2兆韓元至1.66兆韓元,低於預期的1.87兆韓元。

SK海力士透露,第三季用於設備與伺服器的DRAM晶片價格較第二季下滑2成,用於數據儲存產品的NAND Flash晶片價格暴跌超過2成。SK海力士慘澹的業績表現與美光、三星警告智慧型手與個人電腦市場放緩的看法相呼應。

南韓券商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師Min-bok Wi表示,由於記憶體晶片公司已經失去與客戶議價的能力,預期DRAM晶片將在本季再度走跌,客戶已經囤積不少晶片,且市場需求疲弱,難以消化庫存。

儘管當前景氣不佳,SK海力士仍認為隨著全球繼續投資大規模數據中心,以推動人工智慧、大數據及元宇宙產業的發展,從長遠來看,晶片需求還是相當大。周三SK海力士股價利空出盡,早盤一度上漲超過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