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0月23日星期日

日銀超寬鬆 分析師估日圓貶向160

評析:早在5月時日圓先生榊原英資就預估日圓匯率會來到150,結果真的來到了!那之後呢?

上週五晚間國際外匯市場在日圓達到32年新低水準的151.94後不久日圓開始急升, 一度回升到146.19,最後收在147.64。各方認為是日本政府及日本央行進行市場干預,但周五夜盤(台灣時間近晚上11點)才出手實在罕見。是否有特殊意義?週一見分曉...

日銀超寬鬆 分析師估日圓貶向160
工商時報 陳穎芃 2022.10.23
日銀二度干預匯市後,日圓兌美元匯率目前報147日圓水準,但分析師認為在日銀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而美國持續激烈升息的情況下,日圓跌勢依舊並朝160關卡邁進。

Gaitame.com研究院資深研究員神田拓也表示:「日圓距離下一個里程碑160日圓大關不遠了。」

東方匯理銀行駐東京外匯部門主管齋藤表示,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不斷強調政府將採取「果斷」措施穩定日圓匯率,若言行不一將使政府失去信用,因此日銀近日二度干預匯市。儘管如此,在美日貨幣政策兩極的情況下,日銀干預匯市效果恐怕有限。

齋藤認為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不到2個月就下台,也加重日圓跌勢。他表示:「英國政治權力中空將助長美元兌英鎊匯率,連帶拉抬美元兌日圓及其他貨幣匯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