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外媒曝:美寧摧毀台積電廠房晶片 也不願讓陸利用

評析:相關論調老早前版主就說過了:一旦台海戰爭爆發,最有可能炸掉台積電的,就是老美!!

外媒曝:美寧摧毀台積電廠房晶片 也不願讓陸利用
三立新聞網022年10月8日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態若大陸伸手犯台,美國將出兵協防,更有外媒稱美方決定再度加強台灣本身的防禦力及武力,並將台灣打造成一個能確實讓大陸感到害怕的「豪豬」;而外媒「彭博社」今(8)日報導稱,美方特地為台積電制定一項特別方案,若大陸決定發動對台灣的戰爭,將即刻啟動。

據報導指出,美方已計劃完善應變措施,一旦大陸決定對台出手,美方將派專機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旗下專業技術人員全部載運到美國,並早大陸一步將台積電廠房摧毀,讓其就算佔領廠房,也無晶片等資源可利用及回收。


對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接受CNN訪問時透露,自己認為沒有人能以武力控制台積電,這是一個精細複雜的製造工廠,若戰爭真的爆發,任何一方決定採取軍事行動,都將會使台積電的工廠無法運作,屆時產業發生斷鏈,所有人都只會是輸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