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遭竊 32億元蒸發

評析:都說加密貨幣交易安全,事實上加密貨幣被竊、被入侵的事件卻是層出不窮!說安全,只是吹捧加密貨幣者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對比一般金融機構的網路交易,卻很少聽到被入侵事件,有的都是交易者個人的問題(例如密碼被竊、電腦中毒、被植入木馬程式...等等)。

道理何在?理由很簡單,加密貨幣交易機構規模都很小,甚至有些根本只是個體戶,根本不可能砸大錢做好資安。反觀一般金融機構,就不要說國際級的大公司了,隨便一家地區性的金融機構都比這些加密貨幣交易業者大上N倍,自然能有能力做好防護工作。

再者加密貨幣交易業者都是抱著賺一票就跑的心態,根本沒人想永續經營,就算有能力,也不願意多花錢做好設備投資,如此一來,三不五時就出事也是剛好而已!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遭竊 32億元蒸發
東森新聞 2022/10/08
世界最大的加密資產交易所幣安(Binance)昨(7日)表示,詐欺人士從它的平台竊走了價值約1億美元(約新台幣31.7億元)的加密貨幣。

法新社報導,幣安執行長趙長鵬在推特(Twitter)發文稱,由於系統中的安全漏洞遭到駭客利用攻擊,導致幣安專有的加密貨幣額外產出。他說:「目前所受影響估計約為1億美元。」


趙長鵬寫道:「這個問題目前已得到控制。你們的資金很安全。我們對於所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並將繼續提供最新進一步消息。」

儘管與今年3月人氣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價值5億多美元的加密貨幣竊案相比,幣安這次事件是小巫見大巫,但仍名列幣圈史上最大盜竊案之一。

趙長鵬指出,這次竊賊利用跨鏈橋BSC Token Hub犯案,他向客戶保證這個漏洞已被修補。

跨鏈橋是投資人將資產從一個區塊鏈轉移到另一個區塊鏈的工具。詐欺犯越來越常利用跨鏈橋的弱點來竊取加密資產。

幣安在社群媒體平台Reddit表示,遭竊金額在1億至1.1億美元之間,已追回700萬美元。

Axie Infinity竊案以及9月加密貨幣公司Nomad被竊走近2億美元,也都與跨鏈橋漏洞有關。加密資產分析公司Chainalysis於8月表示,今年來跨鏈橋漏洞攻擊已造成約20億美元遭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