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美元走貶!他勸「扛不住5%虧損快逃」 網看笑:美酸幻想嗎?

評析:最好是有本事預估匯率!!

上過版主課或聽過版主演講的都知道,在板上也說過N次了,版主一在提醒大家,匯率是最難預估的經濟數據,因為影響匯率的不單是經濟問題,更多時候參雜了政治與政策問題!

看美元漲就追,跌就賣,勢必成為韭菜!!別忘了,到年底前FED還會升息兩次,很可能再升5碼,試問台幣會升多少?能升多少?不論升多少,台美利差都勢必擴大,台幣匯率能撐住嗎?

今年以來台幣驟貶央行被罵翻,但出口廠商卻喘了一口氣,多方角力下(尤其來自政府高層的壓力...),接下來央行的匯率政策會如何?誰知道!但順勢而為--順著美元走勢,已是當今不可逆的大趨勢了!尤其當其他亞幣都在貶時,台幣能不貶嗎?自己想想囉...

美元走貶!他勸「扛不住5%虧損快逃」 網看笑:美酸幻想嗎?
2022-10-06 07:43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美元兌大多數主要貨幣4日下跌,因為在澳洲央行升息幅度低於預期後,市場如今猜測各國央行將放慢緊縮步伐,投資人減少聯準會(Fed)升息的押注。有網友分析,「不能承擔5%虧損的最好快把美元換回台幣定存」。但PTT網友認為,「美金拉回就是買,放長線鐵定賺」,比台股有希望多了,怎麼算都比死守台幣好。

新台幣匯率4日盤中最高升抵31.742元,最多升值1.26角,但在中央銀行進場敲進美元下,升值金額略見收斂,終場升值1.2角,收在31.748元。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美元和台幣大概30、31是分界,30以下很便宜,30、31左右算是正常價,QE的時候美元貶到30以下,這部份過去2年示範過了,正常時就是30、31左右,QT時高於31很正常,現在的狀況就是QT,目前漲多,回檔到31整都還是算正常回檔,要回檔到2開頭簡直在幻想,能回檔到30就是極限了」。

該網友指出,「假設真回檔到30整,歐印在31.57就是虧損5%,5%的虧損都扛不住或是承擔不起的,還是快點換回台幣去1%定存就好,至少每天都可以睡很好,股票也不適合,畢竟半根就5%了」。

不少網友對他的言論不以為然,紛紛留言「不換定存,改買美股也不會輸到哪,美指跟股價走相反」、「美酸最近開始越來越多了」、「我是覺得沒必要話講得那麼快:台美利差還是會拉大,代表美元中期支撐還是有的」、「5%虧損是在幻想嗎?那時候沒砍股票的人才又吃5%吧」。

還有網友留言「照你這樣操作就是韭菜」、「算31.9買好了,也要到30.3才有5%虧損」、「台幣漲的有辦法填補台股虧的嗎」。不過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留言「台幣空手仔已經大勝美元追高仔」、「美元追高仔短套到年底,沒過32就可以腳底抹油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