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誰是英相?蘇納克已過保守黨魁競選門檻 強生飛奔趕回英國

評析:強生還想回鍋?饒了英國百姓吧...

誰是英相?蘇納克已過保守黨魁競選門檻 強生飛奔趕回英國
2022-10-22 09:21 聯合報/ 編譯
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請辭後,保守黨魁由誰接替成外界焦點。人在加勒比海地區度假的前首相強生據傳已在返回英國的路上,目前獲得近50名議員支持,而聲勢領先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則已獲得近90名議員支持。無論是誰,他們都必須試圖在保守黨籍國會議員間拉到至少100票,才能達到參選黨魁的門檻。

衛報報導,當強生正從加勒比海地區趕回英國爭取國會議員支持之際,蘇納克進度超前,據悉已贏得近90名支持者的力挺,其中包括前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和前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蘇納克的支持者聲稱他已通過參選黨魁所需的100票門檻。

然而,強生贏得至少六位現任內閣官員的背書,包括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北愛爾事務大臣夏禮思(Chris Heaton-Harris)、商業大臣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等,強生的盟友聲稱他將輕鬆達到100票門檻,並正尋求與蘇納克達成「團結協議」,以避免還要投票相互廝殺。

強生和蘇納克都還沒正式宣布參選,目前只有前防相摩丹特(Penny Mordaunt)正式宣布參選。

強生的反對者表示,如果強生再次當選,一些保守黨議員可能會脫黨或投奔其他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