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因應OPEC+減產 美國擬放寬對委國制裁

評析:這意味之前美國的努力都白費了!

這波紐約油價一度跌到76塊多美元,現在又回到近90美元!

拜登說要再釋出1000萬桶戰備儲油,但美國戰備儲油已達40年來最低水位,再低就有違法之虞!就算可以,美國一個月釋出1000萬桶,但OPEC+可是減產6000萬桶,根本杯水車薪!就算放寬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哪也只是讓委國的石油銷售化暗為明,實際增產根本沒差到哪!看到國際油價的反應就知道,大家根本看壞拜登的動作!!

當然更重要的,油價上漲是不是意味通膨又要升溫了?那美國減緩升息不就越來越難....

因應OPEC+減產 美國擬放寬對委國制裁
工商時報 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2022.10.06
美國總統拜登對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盟國(OPEC+)做出每日減產200萬桶的決定感到失望,隨即指示能源部11月再釋出1,000萬桶戰略儲油,同時打算放寬對於委內瑞拉的制裁措施、允許雪佛龍(Chevron)在當地恢復開採石油,為歐美重新進口委國原油鋪路。

白宮表示,拜登對於OPEC+「短視近利」的做法十分失望,同時指示能源部持續釋出戰略儲油以平抑油價,一改先前表示「未來幾周將結束釋油」的立場。

此外,美國有意放寬對於委國極權政府制裁並進口石油,但前提該國總統馬杜羅必須恢復與反對派擱置已久的談判。

業界人士表示,若雪佛龍與美國石油服務公司重新在委國開展業務,推估該國兩年內日產量可望攀抵150萬桶。委國1990年代曾是石油生產大國、日產量高達320萬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