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i14 Plus買氣冷 蘋果大砍單

評析:蘋果新瓶裝舊酒,想說蘋果迷都很死忠,會吞下去,結果這回踢鐵板了!!

不過一口氣產量就分別縮減70%、90%,也未免太誇張,而且被點名的和碩和立訊是組裝廠而非零件供應商,也與原新聞說的不符。看來事有蹊蹺...

今天開盤台股就大跌,也看不出來蘋概股有沒有受此新聞影響...

i14 Plus買氣冷 蘋果大砍單
2022-10-20 經濟日報/ 編譯
蘋果iPhone 14系列新機銷售「踢到鐵板」,四款新機當中,最晚上市的中階版iPhone 14 Plus買氣疲弱,傳出蘋果大砍訂單,已有大陸零組件供應商收到要求減量生產七成至九成的通知,恐是歷來蘋果新機上市最短的時間內,縮減訂單最多的機種,主力代工廠和碩承壓。


iPhone 14 Plus是在10月7日開賣,用以取代前一代mini機種。相較於iPhone 14 Plus上市不到兩周就面臨大砍單,高階款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銷售續熱,呈現高階與中階新機「一冷一熱」,透露蘋果在中階iPhone新機策略面臨考驗。





和碩(4938)為iPhone 14 Plus主力代工廠,大陸立訊則為第二供應商。對於蘋果調降iPhone 14 Plus產量傳聞,和碩表示,不評論單一產品及客戶。


網路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指出,蘋果已開始減產iPhone 14 Plus,主因要對市場需求重新評估。報導稱,蘋果已指示至少一家大陸製造業者立即停止生產iPhone 14 Plus用零件。消息人士透露,兩家供應iPhone 14 Plus用零件模組的大陸廠商也接獲類似的指示,產量分別縮減70%、90%。

業界人士分析,蘋果9月發表iPhone 14 Plus之後,市場就有「大失所望」的氛圍出現,主因iPhone 14 Plus除了尺寸放大至6.7吋之外,沒有任何新意,甚至沿用iPhone 13的A15處理器而非最新A16晶片。當時就有「iPhone 14 Plus肯定賣不好」的說法。

早在iPhone 14 Plus上市前的預購階段,市場不斷有消息傳出蘋果將調整該機產量。日前大陸騰訊網報導更指出,根據零售通路報價,iPhone 14 Plus上市當日售價「破發」。 最高容量512G版零售通路售價較蘋果官網售價下調接近人民幣千元(約新台幣4,000多元)。

相比之下,配置更高級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更受消費者歡迎,法人表示,鴻海是iPhone 14 Pro系列獨家代工廠,受惠最大。

目前美國iPhone 14 Pro機種的出貨等待時間為三到四周,但較低價機型基本上不用等待。科技新聞網站Tom's Guide指出,美國消費者向電信商訂購新款iPhone的等待時間比直接向蘋果官網下單短。

業界分析,iPhone 14 Plus買氣確實不如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但iPhone 14 Plus才剛上市不久,以供應鏈生產時間來看,蘋果不太可能現階段立刻減產,應是上市滿月或一季度才視銷量進行調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