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不妙!物價又漲回來了 9月CPI年增率反轉回升至2.75%

評析:去年以來日常生活一堆商品漲幅動輒2~3成,還有多少人相信台灣通膨只有2.75%??

不妙!物價又漲回來了 9月CPI年增率反轉回升至2.75%
2022/10/06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不妙!國內物價又漲回來了。主計總處今(6)日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75%,不僅反轉回升,一改7月、8月連續兩個月的跌勢,且依舊超過2%的通膨警戒線,今年1月至9月CPI年增率平均漲幅為3.06%。

主計總處指出,9月CPI較上年同月漲2.75%,主因外食費、肉類、水果、蛋類、水產品、房租、家庭用品及油料費上漲所致,惟蔬菜與通訊設備價格下跌,抵銷部分漲幅。若扣除蔬菜水果,漲2.82%,再剔除能源後的總指數(即核心CPI),漲2.79%。

此外,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漲幅也持續擴大,年增率從7月的4.57%、8月的5.35%,9月更是來到5.8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