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台股重挫596點史上第7大跌點 法人:止跌看兩訊號

評析:張忠謀都已認證(而且是在CBS專訪中對美國人說的!!),一旦台海發生戰爭,台積電會被催毀!彭博也說一旦台海發生戰爭,美國只會協助撤離台灣擁有高階技術的晶片工程師!!台股能不跌嗎?台積電能不跌嗎!?

說得再明白不過了,台海若發生戰爭美國根本不會救台灣!只要把工程師帶走,美國隨時都可以在美國重建N座台積電!蓋廠很快,但人才訓練、培育要很多年的時間!!還在做美國會保護台灣的春秋大夢的,早點醒醒吧,不要再聽那些政客說鬼話了!!



台股重挫596點史上第7大跌點 法人:止跌看兩訊號
2022-10-11 18:33 中央社/ 台北11日電

市場利空消息衝擊台股今天重挫596點,為史上第7大跌點,終場收在13106點,創近2年波段低點。法人表示,台股受資金、產業、技術等利空影響,短線恐回測萬三大關;能否止跌,需觀察13日台積電法說會及融資水位變化。

美國擴大半導體輸中管制,美股連二天重挫,台股今天開低走低,台積電等半導體類股成重災區,指數終場收在今天最低點13106.03點,重挫596.25點,跌幅4.35%,指數再創2020年11月中旬以來低點,失守5日均線13615點和10日均線13563點;根據統計,台股今天大跌596點,創史上第7大跌點。


台股今天成交值來到新台幣2177.6億元,加計盤後2225.35億元。台股今天類股齊跌,在台積電重挫8.33%下,終場電子類股大跌5.8%,金融股下挫2.28%,航運下跌2.07%;台股今天有40檔個股跌停。


三大法人今天合計賣超386.99億元,其中,自營商賣超62.07億元,投信買超17.83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342.75億元。

美國商務部7日再祭晶片管制措施,市場預期半導體電子股受衝擊,主要電子權值股成為重災區。其中,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勉強守住400元大關,終場收401.5元,下跌36.5元,跌幅達8.33%,單日市值蒸發9464億元,失守11兆元、來到10.41兆元。

市場評估美國聯準會(Fed)將再大幅升息,高價股賣壓沉重,包括力旺、世芯-KY、創意、晶心科、M31、金麗科等多檔IC設計個股和矽智財(IP)概念股跌停鎖死。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分析,產業面有全球景氣不佳、科技股下修營運獲利、美國晶片管制措施轉嚴等因素;資金面美元指數反彈,新興市場貨幣匯率轉弱,外資持續在台股提款,衝擊電子權值股股價,且外資持續在台股期貨、現貨及匯市調節。

林漢偉指出,從資金、產業、技術等層面來看,台股受利空消息衝擊,市場觀望指數和個股走勢,低檔承接意願保守,預期台股短線回測萬三大關。

展望台股後市,林漢偉表示,需留意國安基金護盤時間點及策略,也觀察台積電能否守住400元大關,今天台積電重挫逾8%、下跌36.5元,相當罕見,主要是9月台積電營收不如市場預期,外資評等恐降,加深市場疑慮。

至於台股何時止跌,林漢偉指出,需觀察台股恐慌後是否有反彈契機,例如13日台積電法說會能否釋出正向訊息,14日觀察航運股長榮法說會動向,以及10月下旬美科技股超級財報週陸續登場等訊息;此外,台股融資水位變化也是觀察重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