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蘇揆自比袁崇煥 師氣壞:教學「去中國化」 學生誰識名將

評析:剛看到蘇XX自比是袁崇煥,版主也是臉上三條線...,若不是蘇XX搞不清楚歷史,就是在暗罵蔡XX😈😈😈

想了解袁崇煥,輕鬆一點可以看金庸名著之一的「碧血劍」,故事主角就是在寫袁崇煥。專業一點可以看金庸寫的「袁崇煥評傳」。更詳盡的,自然是各種版本的「袁崇煥傳」了。

蘇揆自比袁崇煥 師氣壞:教學「去中國化」 學生誰識名將
2023/01/15 中時 簡立欣
「完全不懂歷史!完全歷史錯置!」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問及內閣改組議題,自比明末武將袁崇煥,氣壞一票歷史教師。有教授說,國之大臣竟自比袁崇煥,那是說錯殺袁崇煥的君主有問題嗎?更何況民進黨長期將歷史教育「去中國化」,年輕人早已不識袁崇煥。

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教授吳昆財表示,袁崇煥為了抵抗強胡,最後被崇禎皇帝以「通敵賣國」的罪名千刀萬剮凌遲處死,是為國家、為民族而死;崇禎遺言更說:「朕非亡國之君,諸臣皆亡國之臣!」可見王朝將覆亡的前兆,就是君不君,臣不臣,昏君亂臣,群魔亂舞。

吳昆財引述《史記》之語「忠臣去國,不潔其名」,忠貞之臣離開了國家,不為自己的名聲開脫,又有一句話說「主憂則臣勞,君辱則臣死」,君主有憂患,臣子應該為其分勞;君主受辱,臣子又怎能苟全性命?應該要一死以謝天下。現在蘇沒有想辦法振衰起敝,卻到處討拍講自己多厲害,完全亂了套。

吳昆財說,從行政倫理來說,蘇貞昌所有的榮典都是總統蔡英文給的,要向總統負責,總統向全民負責;蘇卻沒有幫蔡英文分勞解憂,沒有向蔡英文建言,甚至還跟著瞎起鬨,囂張得根本不像個國之大臣,像是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竟然直接跟代表人民的立委嗆聲;又像是蘇貞昌對立委洪孟楷說「你老母(郭素春)也沒有像你這樣」,都是帶頭敗壞朝綱。蘇不知進退、為老不尊,不被別人尊重,只是剛好而已。

吳昆財說,蘇貞昌用明末袁崇煥比喻自己下台,明朝結束在崇禎皇帝手上,難道蘇是說蔡英文是崇禎,他是袁崇煥嗎?或是暗喻國家已經到了北風北(麻將術語、指最後一把),快要結束了嗎?袁崇煥為了獲取軍糧而吹捧明末禍宦魏忠賢,蘇貞昌卻是為了自己的小孩而貪權;袁崇煥被崇禎凌遲時一聲不吭、從容就義,蘇貞昌可有辦法忍受殺千刀?差太遠。

彰化二林高中歷史教師吳致融表示,蘇貞昌貴為中央百官之首,袁崇煥是守衛邊關大將,兩人實無可比性。且袁崇煥自知實力不敵後金,主張固守陣地不出戰、不挑釁,這原本正確的戰略卻被誣陷為通敵,「不知蘇院長在兩岸兵凶戰危的今日,也認同袁崇煥的戰略?還是要將主張和平對話的反戰人士都打為中共同路人,讓他們遭受如袁崇煥的冤屈?」

吳致融說,崇禎皇帝錯殺袁崇煥,顯見其無能;蘇自比袁崇煥,是暗示今日中華民國也有崇禎帝?何況長期受民進黨歷史教育的年輕學生早已不識袁崇煥,希望蘇院長改變「去中國化」的歷史教育,學生才有機會欣賞蘇院長的妙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