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

美上月核心PCE年增率 2021年10月來最低

評析:都說FED最關注的物價數據是PCE,事實上絕大部分的投資人還是關注CPI,也不覺得FED有真的特別關注PCE。

美上月核心PCE年增率 2021年10月來最低
工商時報 蕭美惠 2023.01.27
美國商務部公布,去年12月的消費者支出減少0.2%,並且為連續第二個月下跌,增添美國經濟成長放緩的徵兆。

同時,聯準會注重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月增0.1%,年增率5.0%,為2021年10月以來最低水準。這讓聯準會下周開會時有放緩升息速度的充裕空間。

扣除食品與能源的核心PCE年增率亦放緩至4.4%,為14個月最低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