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中國恢復進口遊戲審批 為騰訊舒緩「成長焦慮」

評析:這是巧合嗎?還是鉅亨網記者有看到昨天(1/6)版主在三立節目中談到的中國兩大議題:螞蟻集團重啟IPO及線上遊戲回復批審,今天鉅亨網就有相關新聞了?呵呵呵...

真相如何都沒關係啦,本來版主與媒體業都是在提供大家資訊,有賺錢的機會多一點人知道,不是很開心的事嗎?

只是還是必須說明,版主只是看到中國的這些訊息提醒大家,會不會真帶動中國股市,就持續觀察囉...

中國恢復進口遊戲審批 為騰訊舒緩「成長焦慮」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3/01/07 18:20

騰訊 (00700-HK) 的成長來到生死關頭,報導稱,馬化騰去年底召開員工大會,嚴肅地指出經營問題以及發展戰略,危機感十足。而近期大陸恢復進口遊戲的審批,有望讓騰訊受惠。

2022 年 12 月 28 日,中國官方下發 44 款進口版號,距上一次進口版號下發(2021 年 6 月 28 日)已過去超過一年時間,進口版號的重啟基本確立遊戲行業監管的進一步放鬆與常態化回歸。有射擊、生存、日本美國韓國 IP、二次元相關,監管壓力大幅放鬆。

騰訊本輪斬獲頗豐—不僅《無畏契約》《重生邊緣》兩款重磅產品國內版號獲批,還將《寶可夢大集結》《大航海時代:海上霸主》《命運方舟》版號一併拿下。

一位互聯網分析師表示,版號政策正常化和可預期,資本會重新將目光聚焦於遊戲行業。這不僅利於板塊修復也將是遊戲股迎來中長線配置的拐點。

騰訊高成長遭政策打壓

此前,在中國大陸政策未轉向之時,2020 至 2021 上半年,全球資本搶投遊戲盛況空前,僅以 2021 上半年為例,全球遊戲投資併購及公開發行資金數額約等於 2020 全年的兩倍,市場尤其看好人口眾多的中國市場。

然而,自 2021 年 8 月國內版號停擺,遊戲市場驟然入冬,騰訊的「焦慮」與日俱增。勝訊高管在 2022 年第三季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目前存在未成年人保護措施嚴格、版號獲取困難兩大逆風因素;整體宏觀環境充滿調整,確實會影響業務發展。

逐漸放鬆的背景下,騰訊的遊戲業務或將迎來第二春。

目前重點置於「出海」

不過,騰訊目前重點發展方向依舊是出海。騰訊發起的 13 家遊戲投資併購中,有 11 家是針對海外廠商的—儘管騰訊業務高度依賴中國國內市場,但其海外市場的增長確定性很強。騰訊在 2022 年加大海外佈局,既是對國內版號稀缺的憂慮,也是對資本市場和股東釋放的積極信號。

報導稱,騰訊遊戲接下來全球化佈局包括:首先,從面向國內做遊戲轉為面向全球做遊戲;其次,騰訊海外 PC、主機團隊數千人將利用多平台優勢打造高品質作品;此外,加大部署成建制、成規模的本地團隊,打造研發一體化全球遊戲協作體系。

與此同時,騰訊遊戲近年來已著手精細化運營,試圖脫離快速變現轉而拉攏長期玩家。例如,《王者榮耀》迭代不局限於遊戲玩法,而是從世界觀、劇情、賽事多維度將其打造成超級 IP,甚至鼓勵玩家自發舉辦賽事。

一位獨立遊戲人認為,遊戲說到底是創意產業,大如騰訊依舊不敢坐吃山空,他們自 2020 年後開始全球掃貨,這僅是開始,這輪投資狂熱要到押中下一款「王者」,才能和緩成長焦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