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台幣30.052元作收 何時重返2字頭得看Fed決策

評析:今天盤中二字頭就只快閃了那麼一下下...

要實質回到二字頭,除了要看FED的政策外,其他亞幣的走勢也是一重要關鍵。近期台幣走升主要就是拜日韓元強升之賜。

台幣30.052元作收 何時重返2字頭得看Fed決策
2023-01-31 17:20 聯合報/ 記者
外資持續買超台股,延續昨日匯入力道,帶動今(31)日台幣兌美元走強,盤中一度升破30元關卡,收盤在央行積極防守阻升下,未站上2字頭,以30.052元、升8.5分作收。匯銀主管分析,外資在休市期間累積的匯入能量消化告段落,明日應會「停看聽」一下,先關注美國聯準會決策,若釋放鴿派訊號,台幣有望站穩2字頭。

台北股匯市今不同調,台股今開低走低,終場收在15265.2點,下跌228.62點,成交量2763.21億元;三大法人買超55.23億元;相較下,在外資持續大舉匯入下,台幣今日一度升破30元大關,最高來到29.994元,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金額22.92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今日外資仍買超台股,且持續大舉匯入,成為台幣走強的最主要推手,也支撐台幣一度破30元,但央行眼見台幣重返2字頭後,開始加大防守力道,且守勢比昨日更為嚴密,央行積極買美元阻升,終場力守台幣30元價位關卡。

匯銀主管說,今日適逢月底,出口商雖認為台幣價位相對不好,但月底仍有拋匯賣美元需求,只是拋匯力道不如過去,加上進口商也事實買進美元,進出口商力道互抵。

主管認為,今日外資匯入能量還在消化,但明天起要再觀察,畢竟周四聯準會今宣布利率決策,外資應會「停看聽」一下,預計明日不會有這麼大力道會進來,且央行不會一次放手升破30元,「既然今天沒有過,就多測幾次」,預計台幣將持續在30元上下震盪一段時間。

觀察整體亞幣走勢,匯市交易員分析,近期亞幣升貶不一,台幣、新加坡幣維持偏升格局,但人民幣先前已升值不少,近期拉回整理,在6.77元附近震盪,後續就看大陸經濟數據。

而日圓則要看日本央行是否改變貨幣政策,近期日圓持續在130附近徘徊,若後續新政策實施,很有機會帶動日圓走升,但預計最快4月才可能有新政策出爐,若人民幣、日圓反彈,將扮演火車頭、帶動整體亞幣上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