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跪了!ASML工程師「2.5萬片超狂巨作」曝光 不輸一台EUV

評析:版主常跟小孩說,多數時候成功並不是比人家聰明,而是更多的耐心與堅持!!

跪了!ASML工程師「2.5萬片超狂巨作」曝光 不輸一台EUV
2023/01/14 時新聞網
全球半導體設備巨頭艾司摩爾(ASML)一台先進極紫外光(EUV)機台,需要逾10萬個零件,不難想像研發全世界最精密設備的工程師有多厲害,而把天賦才華發揮在個人興趣上更是了得。艾司摩爾日前在推特PO出一位工程師用2.5萬片樂高拼出荷蘭夢幻總部,從構思到完成花了2年半時間,維妙維肖的作品令人驚嘆,不愧是打造EUV的ASML工程師,實在讓人佩服。

艾司摩爾工程師倫森(Rick Lenssen) 花了1年半時間,設計荷蘭總部藍圖,再用1年時間將2.5萬片樂高積木固定,各項細節栩栩如生,有色彩繽紛的花園,好幾座比鄰接連的廠房,還有巨型獵鷹和大白鴿站在辦公高樓俯視園區,迷你版的夢幻總部令人超驚豔。



照片連結:

https://twitter.com/ASMLcompany/status/1613544572633731073?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613544572633731073%7Ctwgr%5E33eee269285c34627623c65870ab11630781d2df%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chinatimes.com%2Frealtimenews%2F20230114001679-260410

艾司摩爾總部位坐落在荷蘭費爾德霍(Veldhoven),倫森表示,他很喜歡當地城市的風貌,在散戶時突然得到靈感,所以將他最喜愛的樂高積木拚出一座夢幻園區。

工程師拼出2.5萬片樂高作品的堅持和毅力,不輸打造一台EUV。事實上,據ASML之前公布資料顯示,每台EUV微影設備有超過10萬個零件,加上3千條電線、4萬個螺栓和2公里長的軟管零組件所組成,機台總長度逾10公尺,高度達2層樓,重量約180公噸,運送需要40個貨櫃、20輛卡車和3台貨機才能完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