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晶片業震撼彈!美大咖警告這惡夢重演:比想像還快

評析:又在鬼扯了!!大廠聚焦先進製程理所當然,但大家都是大廠嗎?

大廠就數得出來的那幾家,其他為數眾多的小廠有能力做先進製程嗎?你要世界先進、要力積電做先進製程,做得出來嗎?

晶片要再出現如去年上半年的缺貨,可能性微乎其微!!

晶片業震撼彈!美大咖警告這惡夢重演:比想像還快
2023/01/10 中時新聞網 邱怡萱
2020年因爆發疫情導致晶片短缺,但目前短缺問題已緩解轉變為「供過於求」,電容式觸控面板模組、物聯網(IoT)元件供應商Synaptics總裁兼執行長Michael Hurlston則示警,晶片短缺問題恐會再度出現,而且時間比外界想像中還快。

根據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上週Michael Hurlston在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受訪時表示,半導體供應鏈隱藏的問題並未真正解決,尤其是在成熟製程方面。

Michael Hurlston強調,晶片需求終將回籠,該需求比史上任何一個時期都還要多,他提醒一年過後,市場恐怕會再度面臨嚴重短缺的困境。

Michael Hurlston進一步指出,半導體大廠包括英特爾、美光以及台積電,未來幾年都聚焦先進製程,主要用來打造微處理器及DRAM,他擔憂,若用來生產低成本晶片的成熟製程產能未增加,短缺問題恐怕會再度出現,而且短缺情況會相當猛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